扎克伯格承認臉書限制傳播拜登兒子硬盤門事件 還不忘拉踩推特

據《紐約郵報》8月26日報道,2020年美國大選前,Facebook屏蔽了《華盛頓郵報》對拜登兒子“硬盤門”事件的獨家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現回應:“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並暗諷競爭對手Twitter說道:“我們不如Twitter黑白分明。”

2020年美國總統拜登競選前,《華盛頓郵報》獨家報道了其兒子亨特的“硬盤門”事件。有傳言稱,亨特丟失的每台電腦里,都可能保存着他父親拜登的敏感政府信息以及他自己大尺度性愛視頻。但相關報道卻在Facebook平台上受到轉發限制。

近日,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接受採訪時表示,決定在2020年大選前禁止分享《華盛頓郵報》關於亨特筆記本電腦的獨家報道是一個錯誤。

扎克伯格承認臉書限制傳播拜登兒子硬盤門事件 還不忘拉踩推特

扎克伯格接受採訪( 圖片來源 紐約郵報)

但扎克伯格對此解釋道,Facebook有對敏感話題的審核機制,所以在審核處理相關事件真實性的5-7天內,他們對亨特事件的報道進行了分享限制。

主持人問扎克伯格:“但後來亨特的事情被證實了,你是否會覺得因為限制了這個事件的相關報道而感到遺憾呢?”

扎克伯格說:“是的,這很糟糕。”

雖然扎克伯克承認Facebook在亨特“硬盤門”事件的處理上存在不妥,但他也為Facebook辯護稱他們的審查過程是“合理的”。扎克伯格表示,在審核亨特“硬盤門”的5-7天里,他們沒有“一刀切”,完全不讓用戶轉發相關報道,只是限制了分享數量。

“我認為這個過程非常合理。”扎克伯格補充道,“很多人仍然能夠分享它(亨特事件的報道)。”

同時,扎克伯格認為人們對於Facebook的指責是一個“高度政治化的問題”。他說:“你要麼認為我們沒有進行足夠的審查,要麼審查得太多了。但我們並不像Twitter那樣黑白分明,Twitter是直接禁止了亨特事件的轉發,我們沒有這樣做。”

(0)
上一篇 2022-08-26 16:14
下一篇 2022-08-26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