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首款智能加油機器人在南寧投入試運行

記者從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日,中國石化首款智能加油機器人在其旗下廣西南寧石油南站西加油站投入試運行,這意味着智能無接觸加油服務即將正式走入百姓生活。

據中國石化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款智能加油機器人由中國石化自主研發,採用語音、觸摸屏、一鍵加油APP等人機交互技術,以及人臉識別、北斗衛星定位等智能應用,具備自動識別、精準定位、仿真操作、動態監控、實時反饋、人機協作、信息共享、雲端維護等8大功能,具有重量輕、信息安全、防爆安全等特點。

“特別是,它能識別不同車輛油箱蓋的顏色、形狀、大小、位置、開啟方式等,能夠自動判斷篩選車型、定位油箱蓋位置、自動開關油箱內外蓋,實現了‘開關蓋+插拔槍’動作的智能化,給用戶帶來了全新便捷的‘智能無人加油’體驗。”上述負責人說,這款智能加油機器人還具備異常入侵報警、緊急停車連鎖、車輛異常離開迅速緊急拉斷等多種功能,以保障車主人身安全。

據悉,這款智能加油機器人的加油場景還在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進行了視頻展示。

中國石化首款智能加油機器人在南寧投入試運行

圖為中國石化廣西南寧石油南站西加油站智能加油機器人加油現場(圖片來源:中國石化)

(0)
上一篇 2021-09-10 11:39
下一篇 2021-09-10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