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破性病例”觀察:多出現於65歲以上人群

數據顯示,接種過疫苗的人中突破性感染率有所上升,加強針似乎變得越來越有必要。8月18日,據每日健康新聞報道,來自美國7個州的初步數據顯示,7月份Delta變異病毒可能使完全接種疫苗者中突破性感染者的數量增加。其中6個州的新增新冠病例中,至少有五分之一是接種過疫苗的人,這些人中的住院和死亡比例高於所有7個州之前的水平。

同時,俄勒岡州衛生局周四發布的每周數據顯示,在8月前兩周報告的已知新冠感染病例中,接種過疫苗的突破性感染病例佔14.4%。

8月初,俄勒岡州的20701個確診的新冠病例中,有2982個突破性感染病例。

在前幾個月,俄勒岡州在230多萬全面接種了疫苗的人群中記錄了7138例突破性感染病例。

在這些突破性病例中,413人需要住院治療,58人死亡。超過75%的突破性感染住院病例和近95%的死亡病例發生在60歲以上的人群中。

而且俄勒岡州的每個縣都報告了至少一個突破性感染病例。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數據顯示,74%的突破性感染病例發生在65歲或以上的成年人中。

這同時說明,絕大多數因感染新冠而住院的疫苗接種者以老年人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居多。

據紐約時報報道,俄勒岡州流行病學家和州衛生官員迪恩·斯德林格博士認為:

這些數字錶明,新冠感染風險較高的人,以及與高危人群生活在一起的人,真的需要認真考慮他們現在所承擔的風險。

突破性感染病例的具體年齡段分佈:

美國“突破性病例”觀察:多出現於65歲以上人群

疫苗仍是抵禦病毒的強有力武器

儘管如此,專家表示,疫苗接種者中突破性感染者的絕對數量仍然很低,疫苗仍然是對付這類嚴重疾病的強有力的武器。

這些記錄在案的突破性感染病例,雖然比原來大家認為的更普遍,但仍然相當罕見。

更重要的是,這些疫苗仍然可以預防感染,事實證明它們在這方面非常成功。

據紐約時報報道,在加州,截至8月8日,1615名突破性感染患者住院治療,僅佔全部接種疫苗的近2200萬人口的0.007%,突破性感染的死亡人數所佔比例更小。

突破性感染病例佔美國新冠感染住院病例的12%至24%。雖然死亡人數似乎高於CDC估計的0.5%,但死亡人數太少,無法得出確切的數字。

各州的數據確實證實,接種過疫苗的人患重病或死於新冠的可能性仍然要低得多。

同時,這些數據為注射加強針提供了很好的理由。

紐約時報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老年人迫不及待地想要注射疫苗:在接種過疫苗的美國人中,65歲以上的人中有72%的人已經表示他們想要注射加強針。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主任羅伯特·瓦赫特博士表示:

如果突破性感染的風險大幅增加,而且證據清楚表明已經增加,疫苗對嚴重疾病的預防保護不再像以前那樣強有力,我認為,加強針是很有必要的。

本德市聖查爾斯醫院的首席醫師Jeff Absalon博士周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如果你沒有接種疫苗,就去接種。這是解決疫情的辦法,這些疫苗的背後有強大的科學依據,它們被證實是有效的。

預防嚴重疾病或住院的最好方法仍是接種疫苗。

聖查爾斯醫院正在被源源不斷增加的新冠感染者淹沒。

他說,最近來醫院的病人在接受治療之前,都不相信新冠病毒的存在。直到他們在我們的照顧下,還喘着最後一口氣。

(0)
上一篇 2021-08-21 17:25
下一篇 2021-08-21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