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最新消息 FF百名員工請願罷免執行董事長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電動車製造商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的全球100多名員工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要求罷免執行董事長Susan Swenson。法拉第未來全球員工要求罷免公司執行主席Susan Swenson的內部請願書最近被泄露,使這家一直處於風暴中心的電動車製造商再次成為媒體頭條。

法拉第未來的大股東FF Top Holding LLC周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一份13D文件,要求法拉第未來提供一份股東名單,並儘快召開股東大會,罷免董事兼前董事長Brian Krolicki。

Brian Krolicki

Brian Krolicki

這一切表明,法拉第未來董事會已經引起其大股東、投資者和員工的強烈不滿,他們要求重組法拉第未來董事會的行動再次升級。

據接近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的投資者透露,法拉第未來的6名員工代表全球140多名同事向法拉第未來董事會和全球股東發出請願書,要求公司董事會解除Susan Swenson的執行董事長和董事會主席兩大職務,並召開股東大會,罷免其董事職務。

Susan Swenson

Susan Swenson

請願書稱,Susan Swenson作為法拉第未來董事會和運營決策的第一責任人,也是公司的第一法律責任人,應該對法拉第未來上市一年來的各種疏忽、瀆職、違反盡職義務、不當行為、錯誤行為、不當得利,甚至可能違反法律的行為負責。

請願書還指出,Susan Swenson應該對一系列災難性經營結果負責,包括法拉第未來公司的股東和員工的巨大損失,公司聲譽的嚴重損害,嚴重的預算超支,成本失控,公司資金的嚴重浪費,以及旗艦豪華電動車FF 91的持續延遲交付。

法拉第未來憑藉對行業趨勢的前瞻性判斷和不斷的投資積累,因此擁有全球領先的技術、行業一流的團隊和獨特的產品,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資本市場一致看好法拉第未來的潛在價值,推動其2021年7月22日在納斯達克成功上市,超額募資近10億美元。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在納斯達克上市只是法拉第未來短暫的高光時刻,其股價在過去一年中從14.82美元的峰值暴跌至1.65美元的歷史最低點。

賈躍亭最新消息 FF百名員工請願罷免執行董事長

為什麼法拉第未來的市值蒸發了近90%,備受矚目的FF 91量產又被推遲了?似乎可以從法拉第未來全球員工的請願書中找到答案。

請願書還稱,Susan Swenson通過對公司和董事會的不當控制,導致了公司災難性經營結果。

此外,在擔任法拉第未來董事會特別委員會主席期間,Susan Swenson對公司及主要高管人員進行了一系列不公正和不正當的調查和整改。

而在Susan Swenson擔任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席期間,公司未能如期在2021年10月提交S-1/A文件,甚至在她於2022年2月初成為法拉第未來的執行董事長后,該文件的提交仍被推遲至今。

分析師表示,法拉第未來全球員工要求撤換執行董事長的請願,可能是這家電動車製造商克服困難、進行重組的轉折點,這也意味着大股東FF Top重組董事會的要求得到了法拉第未來全球員工的大力支持。

分析人士表示,一旦實現法拉第未來董事會重組的目標,這家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在後續融資中將不再面臨太多的障礙,也將成功交付FF 91。

下圖為網絡上曝光的請願書中英原文。

賈躍亭最新消息 FF百名員工請願罷免執行董事長

賈躍亭最新消息 FF百名員工請願罷免執行董事長

(0)
上一篇 2022-08-26 14:04
下一篇 2022-08-26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