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再就業:麥當勞招聘退休人員 實行彈性工作制

8月24日,中國老年人才網正式上線,標誌着我國老年人才信息服務平台啟動建設。從中國老年人才網頁面可知,中國老年人才網掛出了總計81個崗位,包括養老機構院長、養老銷售、醫務社工、護士、養老客服等,工資水平集中在3000元至12000元不等。

老年再就業:麥當勞招聘退休人員 實行彈性工作制

其中,有一則麥當勞服務員招聘,招收退休人員做服務員,要求女50歲、男60歲以上(需要退休證),實行彈性工作制,每周上4到5天班,每天4到8小時,每月工資在1800-3500元。

如今,在用人成本高居不下、行業人才流失不斷的情況下,餐飲企業不得不求助於老年群體。

老年再就業:麥當勞招聘退休人員 實行彈性工作制

相比於年輕人,退休員工沒有晉陞需求,同時在服務過程中也更有耐心,這些都是招募退休員工的好處,不過這也是造成餐飲用工老齡化的原因。

有專家認為,只有認識到長壽時代人口機會的潛在優勢,主動適應發展新要求,探尋新動能,才能更好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0)
上一篇 2022-08-26 14:04
下一篇 2022-08-26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