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設立國內高校首個“元宇宙”院系

9月24日,現代快報記者從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獲悉,該校人工智能學院(未來技術學院)信息工程系更名為元宇宙工程系。記者注意到,9月23日,人工智能學院(未來技術學院)印發《關於信息工程系更名為元宇宙系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顯示,經學院黨政聯席會議研究決定並報學校批准,該院信息工程系更名為元宇宙工程系。

據悉,元宇宙是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虛擬數字世界,是自然人、機器人、虛擬人緊密整合的系統化生活世界。人工智能是元宇宙的核心技術之一,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產業變革、社會變革的戰略性技術,正在對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等方面產生深遠的影響。

此前現代快報曾報道,2022年8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元宇宙背景下人工智能產教融合創新論壇暨現代產業學院建設研討會”在寧召開。該校與企業共建元宇宙研究院,進一步探索深度融合的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新模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設立國內高校首個“元宇宙”院系

南信大人工智能學院(未來技術學院)院長潘志庚介紹,人工智能學院的元宇宙工程系是國內高校第一個以元宇宙命名的院系。未來南信大致力於打造元宇宙教學,研究,產教融合,學術交流,高層次人才培養和國際合作新高地。依託元宇宙研究院,招聘高水平人才。

潘志庚還透露,未來還將牽頭籌備江蘇省人工智能學會元宇宙專委會,計劃與香港理工大學聯合培養元宇宙方向的碩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2021年7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成立人工智能學院(未來技術學院)。學校人工智能專業是全國首批35個獲批的人工智能本科專業。

(0)
上一篇 2022-09-24 17:40
下一篇 2022-09-24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