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以來沒有活動記錄 美人魚原型儒艮被認為在中國已經滅絕

近日,科學家報告稱,由於棲息地被破壞和偷獵,被認為美人魚原型的儒艮已在中國已經滅絕。該研究由中國科學院和倫敦動物學會的科學家共同完成,已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開放科學》雜誌上。據《衛報》報道,儒艮是一種海洋草食性哺乳動物,特別依賴海草。但由於工業污染、沿海開發、過度捕撈及氣候變化,海草棲息地正在迅速退化。此外,捕魚和船隻撞擊也是儒艮活動減少的原因之一。

儒艮性情溫和,外觀與海牛類似,但有一條類似鯨魚的尾巴。因為它需要定期浮出水面呼吸,被認為可能是古代美人魚和海妖傳說的靈感來源。

儒艮曾廣泛分佈在印度洋、太平洋的熱帶及亞熱帶沿岸和島嶼水域,國內則分佈在南海水域。由於棲息地被破壞和捕撈,目前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亞,其他地區的儒艮數量已急劇下降。

1988年,儒艮被中國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然而自 2008 年以來,已沒有儒艮在中國出現的記錄。科學家調查研究后認為,儒艮在中國已經功能上滅絕——這意味着“它已不再能自我維持生存”。

2008年以來沒有活動記錄 美人魚原型儒艮被認為在中國已經滅絕

(0)
上一篇 2022-08-26 10:05
下一篇 2022-08-26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