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發布會官宣 真要支持衛星通信了?

8月25日消息,蘋果正式宣布將於北京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辦iPhone 14發布會,其向媒體發布的邀請函加入不少太空元素。這讓業內人士猜測,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機可能具備衛星通信、天體攝影以及息屏顯示等新功能。

iPhone 14發布會官宣 真要支持衛星通信了?

資料圖

衛星通信

蘋果發布的邀請函設計以太空為主題,這可能暗示新款iPhone具備衛星通信功能。去年,有報道稱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機將具備衛星連接功能,但最終沒有實現。今年3月份有報道稱,蘋果仍在開發這些衛星連接功能,並可能用到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機上。iOS 16系統還在iPhone狀態欄中增加了新的“SOS”圖標,當用戶iPhone無法連接蜂窩網絡時,手機上就會出現這個圖標。

iPhone 14發布會官宣 真要支持衛星通信了?

資料圖

業內人士預計,衛星通信功能能讓用戶的iPhone在無法連接蜂窩網絡的緊急情況下直連到衛星,從而與急救人員聯繫。此前有報道稱,新款iPhone具備有兩種衛星通信功能,一是在蘋果消息(Messages)應用程序中發送短消息,二是在飛機失事和船隻沉沒等重大緊急情況下提供更直接的通信渠道。

iPhone 14到底能否實現衛星通信功能還有待觀察,但邀請函的設計元素暗示這一功能極有可能在今年上線。

全新攝像功能

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言稱,蘋果正在為iPhone開發新的天體攝影功能,主要改善iPhone在室外弱光環境下的攝影攝像功能。

如果iPhone 14能實現這一功能,用戶就可以用iPhone直接拍攝夜空中的月亮或星星,用更長的曝光時間和更多的內部處理機制來提升圖像質量。不少與蘋果手機競爭市場的Android手機已經具備這一功能。

今年蘋果還在升級iPhone手機的攝像頭硬件,比如配置全新的4800萬像素傳感器。業內預計,明年發布的iPhone 15會使用新的潛望鏡鏡頭,進一步提升光學變焦能力。

息屏顯示

此外,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等高端機型有望首次引入全新的息屏顯示。雖然彼此之間的關聯不如衛星通信那麼貼切,但有人仍從邀請函上的黑暗夜空等太空設計元素推測,這可能與手機上能夠常亮的OLED顯示屏有關。

延伸閱讀:

美媒:印度想和中國同步生產iPhone,難!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多家美國媒體近日報道稱,蘋果公司計劃比之前的機型提前幾個月在印度製造iPhone新機型。美國《華爾街日報》認為,這表明該公司正在其傳統生產基地中國以外的地方提高產量。彭博社則表示,雖然此舉意在縮短中印兩國之間的生產時間差,但不會像一些人預期的那樣同步生產。

據彭博社23日報道,蘋果公司計劃在iPhone 14發布大約兩個月後,開始在印度製造該產品。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公司傳統上在9月發布新機型,即將推出的iPhone 14最早可能於10月底或11月在印度生產。此前,印度生產新款iPhone的時間通常是在新品發布后的6至9個月。

彭博社稱,對印度來說,如果能趕上中國生產iPhone的速度,那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印度“livemint”網站24日也表示,現在“印度製造”可以和“中國製造”媲美了。“我毫不懷疑蘋果公司有能力在印度推出最新款移動產品”,《華爾街日報》援引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國務部長拉吉夫·錢德拉塞卡的話說,印度的製造業已經足夠成熟,任何明智的公司都會渴望進軍印度市場。

不過,要縮短與中國的生產時間差,對印度來說並不容易。首先面臨的一個挑戰就是保密。蘋果通常對新產品細節竭盡全力地保密,而事實證明,在第二個國家實施同樣嚴格的保密措施將十分困難。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工廠嚴格的安全管控以及隔離措施難以複製。蘋果還擔心,印度海關官員通常都會打開包裹,以檢查進口的東西與申報是否相符。這是產品保密計劃的另一個潛在漏洞。

彭博社稱,供應鏈所面臨的挑戰也將是阻礙之一。中國是iPhone許多組件的原產地,嚴格的防疫措施使得通過中國運送組件的過程變得尤為複雜。而且,印度本土的勞工管理可能也存在問題。自2017年蘋果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以來,已經出現過兩起重大勞工騷亂事件。

(0)
上一篇 2022-08-25 11:24
下一篇 2022-08-2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