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的太陽能無人機在打破飛行耐力記錄前數小時墜毀

據Techspot報道,跨國航空航天公司空中客車公司一直在尋求突破民用和軍用飛機行業的極限。而該公司最近通過“Zephyr”幾乎實現了這一壯舉,這架高空無人機幾乎打破了飛機最長持續飛行時間的世界紀錄。不幸的是,在長達64天的持續飛行后,空客公司的Zephyr遭遇了一個不幸的(和未知的)故障,使無人機在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上空急劇下墜。據Simply Flying報道,該飛機在突然下降的最後階段達到了每分鐘4500英尺以上的速度。

V[H]6TUOWK3K$UCDL~Y)U%8.png

空中客車公司向Simply Flying提供了以下評論。

在平流層飛行64天並完成了許多任務目標后,Zephyr遇到了結束其當前飛行的情況。沒有發生人身傷害。我們的團隊目前正在分析超過1500小時的平流層任務數據。事實證明,該原型機超長續航飛行的寶貴經驗是朝着陸軍的高空平台目標邁出的積極一步。

空中客車公司似乎並不熱衷於透露Zephyr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所以除非該公司下一步改變主意,否則無人機故障的“情況”可能仍是一個謎。

雖然在這次事件中沒有人受損,但Zephyr的命運仍然是不幸的。我們之前提到的飛行耐力記錄在1959年由”Hacienda”號創造后,已經超過63年沒有被打破。Hacienda 是塞斯納172,一種在20世紀40年代末和50年代開發的緊湊型單引擎飛機。賽斯納172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飛機型號之一。自誕生以來,已經製造了超過44000架,而且至今仍在生產新的172型飛機。

T`[%3W)1~RD3DOC$I5CSEW8.png

Hacienda成功地在空中停留了64天22小時19分5秒,這要歸功於一輛移動的燃料車的幫助,當飛機需要加註燃料的時候,它就開到飛機下面。Hacienda在當時已經令人印象深刻,但在過去60年裡,儘管航空航天業取得了所有的進步,它仍然保持了它的記錄,這更令人印象深刻。

知道他們自己的無人機離打破Hacienda的記錄近在咫尺,這對空客來說一定是嚴酷的事實。儘管如此,在沒有地面援助的情況下飛行64天,對任何飛機來說都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成就。此外,Zephyr在其兩個月的飛行中無疑為空客提供了大量有用的數據。

HI9{GSU7H{(C6PQYOGTNMPC.png

根據空中客車公司的官方網站,Zephyr是世界領先的“太陽能-電動平流層無人駕駛航空系統”。在民用方面,該無人機的一個可能的用例是將高速4G和5G連接傳送到沒有穩定互聯網接入的服務不足地區。

(0)
上一篇 2022-08-25 08:25
下一篇 2022-08-25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