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科技行業迎來新一輪併購潮 2022年交易規模將刷新記錄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Gartner 公布的最新報告,科技行業已經迎來新一輪併購潮,並會在 2022 年達到新頂峰。報告中指出,受 COVID-19 新冠疫情衝擊產生的經濟不確定性正加速行業的合併,迫使企業在是否被他人併購或者收購其他組織方面作出一些“艱難的決定”。

m059zhke.jpg

報告發現,科技行業的併購活動在過去一年中快速上升。報告預估在 2022 年這類交易的總交易額將會刷新 2018 年創下的最高記錄。Gartner 高級研究總監 Max Azaham 表示:“隨着 COVID-19 帶來的波動性消退,交易的市場條件將繼續改善。追求收購的科技公司首席執行官們應該預計到對目標的競爭會加劇,並採取措施獲得比其他收購者更多的優勢,以贏得賣方的認可”。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初,科技行業的併購活動急劇下降,在 2020 年第 2 季度創下 2 年來的最低水平。不過併購活動繼續反彈,在第 4 季度已經達到 2018 年水平,因為各組織通過收購通信、服務和軟件供應商來加強其業務。Gartner表示,去年技術領域的所有收購中,有一半以上是由金融服務公司進行的,特別是私募股權公司。

2020年下半年,對通信服務提供商的收購猛增了 93%。這可能並不令人驚訝,因為在過去一年裡,隨着越來越多的人遠程工作而不是面對面工作,通信已經變得至關重要了。去年第 4 季度,對服務提供商的收購增加了 30%。同時,軟件收購佔到 2020 年所有收購的一半以上。

Gartner補充說,在2020年下半年,高度重疊的組織之間的整合也明顯增加,在服務市場增加65%,在軟件市場增加40%。它說,這一趨勢表明首席執行官必須為主要對手合併的競爭格局做好準備,特別是在服務提供商市場。

Azaham 表示:“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將開始考慮建立夥伴關係和生態系統,以便在與市場合併導致的大公司的競爭中佔據有利地位,而不是進行收購或被收購”。Gartner警告說,收購公司將需要仔細考慮合併對終端用戶意味着什麼,並確保客戶體驗在整個收購過程中保持高度優先。他說,客戶期待着最小的服務中斷和關於產品、價格和支持變化的透明溝通。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5
下一篇 2021-05-25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