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能用腳趾打開自家指紋鎖:商家看到視頻后同意換鎖

8月23日消息,據信號財經報道,陝西西安的陳同學媽媽回家時用錯了手指開鎖,但還是打開了門,隨後嘗試用其他手指開鎖發現都能打開門。陳同學表示,自己剛開始也不太相信,用腳趾嘗試也打開了門,聯繫商家發了視頻后,商家同意換鎖。

業內人士猜測,這位女生家裡安裝的很可能是初級指紋鎖這種鎖只能識別人體指紋上的溝壑,指紋鎖會將指紋分割成一個個的小區域,然後對指紋進行掃描,如果是溝,則信息為0,如果是凸出的部分信息為1。

就這樣,當我們將指紋放在指紋機上時,指紋鎖就會識別我們的指紋溝壑,並將其轉化為“0”和“1”,當識別的信息與預存信息相似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就能夠解鎖指紋鎖

但是這種指紋鎖因為過於低級,很容易破解,所以現如今的指紋鎖很少會利用這個技術,現如今高端指紋鎖往往會採用:光學指紋解鎖,電容式指紋解鎖和超聲波指紋解鎖的方式解鎖。

其中最高級的是超聲波指紋鎖,它與傳統的指紋識別方式最大的區別是,前者不需要電容傳感器,超聲波發射器可隱藏於塑料、玻璃、金屬之下,識別過程手指不需要產生接觸。

它是利用超聲波掃描指紋,可滲透到皮膚真皮層,形成具有指紋3D特徵的指紋圖像。

這一技術被應用於指紋門鎖領域,省去指紋頭模塊的指紋鎖,在造型上可以更簡潔更富有科技感。同時無須接觸的識別方式,也免除了傳統指紋鎖指紋頭容易受到污漬、汗漬影響的缺陷。

女生能用腳趾打開自家指紋鎖:商家看到視頻后同意換鎖

(0)
上一篇 2022-08-24 16:13
下一篇 2022-08-24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