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韋伯新圖像 顯示木星雲層、星環和衛星的驚人細節

美國宇航局(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早期拍攝的木星視圖,暗示了對這顆行星的新視角將是多麼精確和詳細。但是本周,NASA發布了另一組照片,顯示了木星的雲層、星環和衛星的驚人細節–而且比科學家們預期的還要好。

J[R5D~QJ9M3]426MWI7XWXH.png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名譽教授、行星天文學家Imke de Pater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說實話,我們並沒有真正預計到它會有這麼好。我們能在一張圖像中看到木星的細節以及它的星環、微小的衛星,甚至星系,這真的很了不起。”

該望遠鏡使用一個帶有三個濾鏡的相機,將紅外光轉化為人眼可以看到的顏色。繪製成紅色的濾光片顯示了木星的極光,它在行星的兩極閃耀。從深層雲層反射出來的光線顯示為藍色。而這顆行星奇怪的大氣霧氣在綠色和黃色的過濾器中顯示出來。這個星球著名的大紅斑–一個比地球還大的巨大風暴–是如此明亮,以至於它看起來是白色的。NASA表示,這些白色的條紋和斑點很可能是由特別高海拔的雲層反射出來的陽光。

`M3DC6I_1ASRC)XD9NSR__2.png

另一張圖像顯示了這顆行星微弱的星環和兩顆衛星,科學家們正在對它們進行分析,以了解這顆行星的更多情況。

從JWST獲取信息並將其轉化為經過處理的美麗圖像,對於木星來說尤其困難。公民科學家和這些新的木星圖像處理者Judy Schmidt在NASA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這顆行星比更遠的天體要近得多,而且旋轉相對較快。Schmidt和其他人不得不把幾張圖片結合起來,以獲得這顆氣態巨行星的這些圖片。

4}X3ZY$K~)C1Q]S`5JFAN~3.png

有了這些新的圖像,木星加入了:“斯蒂芬五重星系”(由五個星系組成的星系團)、系外行星WASP-96 b、南環星雲以及其他一些已經被JWST拍到特寫的宇宙天體。而這僅僅是個開始–JWST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探索,更多的圖像即將出現。

(0)
上一篇 2022-08-24 09:08
下一篇 2022-08-24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