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已被移除實體清單 曾因此痛失蘋果超大單營收腰斬

6月29凌晨,歐菲光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了一篇《關於南昌歐菲光科技有限公司被移除實體清單聲明》。其中提到,美國政府最終用戶審查委員會(ERC)於2022年6月28日做出最終決定,將南昌歐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從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實體清單中移除。歐菲光對此表示歡迎。

歐菲光已被移除實體清單 曾因此痛失蘋果超大單營收腰斬

據悉,歐菲光原本一直是蘋果鏡頭業務的穩定供應商,但是在去年3月被突然剔出“果鏈”,業內認為這與“實體清單”有關。

歐菲光因此事導致營收市值雙雙大跌,根據2021年報顯示,歐菲光2021年實現營業收入228.44億元,同比下降52.7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虧損26.25億元,虧損同比擴大34.99%。

歐菲光已被移除實體清單 曾因此痛失蘋果超大單營收腰斬
歐菲光2021年報數據

對於2021年營收折半、凈虧擴大,年報解釋稱,境外特定客戶終止採購關係產生的影響等,導致公司多個產品出貨量同比大幅下降。

不過,歐菲光在被踢出“果鏈”后,迅速將鏡頭業務的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及江西晶潤光學有限公司擁有的相關設備出售給聞泰科技,在去年5月10正式舉行了資產交割儀式。

目前,歐菲光還在大力發展AR/VR、智能汽車汽車業務,這都被認為是下一階段的風口。

(0)
上一篇 2022-06-29 10:39
下一篇 2022-06-2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