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PC第二季度出貨量下降了近1/5

Canalys報告稱,西歐的PC出貨量在第二季度下降了18%。這種下降是連續第二個季度的下降,是由筆記本和平板電腦銷售不佳造成。筆記本的出貨量同比下降18%至1230萬台,台式機同比增長22%至270萬台。平板電腦的銷售受到最嚴重的打擊,萎縮24%至590萬台。

西歐PC第二季度出貨量下降了近1/5

銷量下降的原因則是供應鏈的中斷。雖然情況在5月底有所好轉,但本季度初的損失卻無法挽回。除了延誤之外,通貨膨脹也導致人們削減開支,這進一步損害了PC的銷售。

在頂級台式機、筆記本和工作站供應商中(不包括平板電腦),蘋果在西歐受到的打擊最大,出貨量從2021年第二季度的136萬台下降到2022年第二季度的78.8萬台。這是一個巨大的下滑,達到42%,其市場份額從9%下降到6.4%。表現最好的是聯想,但它的出貨量仍下降了8.2%。據悉,它在2021年第二季度售出412萬台,在2022年第二季度售出379萬台。

雖然封鎖現在可能沒有阻礙供應鏈,但西歐的能源費用高得驚人。這將極大地打擊像英國這樣的地方的財政,這可能導致個人電腦的銷售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保持低迷,可能在明年也是如此。英國工會大會上周報告稱,如果不採取行動,明年的能源賬單將花費兩個月的工資,因此人們購買新PC的能力可能不存在。

(0)
上一篇 2022-08-23 10:02
下一篇 2022-08-23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