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租共享汽車來練習漂移 負責人:一人亂開 一百台車都賠錢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車,性能最好的越野車,一是借別人的車,二就是共享汽車了。
不過,在資本浪潮退去之後,曾經火遍國內的共享汽車,如今也在黯然退場。至今仍在苦撐的平台,也面臨著不小的內憂外患。日前,據“一財網”報道,一家腰部新能源共享汽車企業的總裁接受採訪,向外介紹了當前國內共享汽車運營的困境。

用戶租共享汽車來練習漂移!負責人:一人亂開 一百台車都賠錢

其表示,他們公司運營的共享汽車平台曾在珠三角、長三角以及西南地區投入數千輛共享汽車,原本計劃於2020年實現盈利,但事與願違,不僅沒有實現盈利,目前該共享汽車平台已瀕臨倒閉,廣州等城市已難覓該平台共享汽車的蹤影。

他也進一步解釋道:據其所知,至今尚未有共享汽車平台實現盈利,他們在經營過程中,各種用車不規範的情況層出不窮,至今沒有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

例如,有用戶租用我們的共享汽車來練習漂移,一夜間磨壞四個輪胎,用戶自動取、還車,我們沒有及時檢測到具體的車況,幾天無人租用這輛汽車之後才發現異樣。

換掉四個輪胎一下花了幾千元,而共享汽車一個小時租金才幾十元,一天下來租金也不過一兩百元。一百個客戶中只要有一個人用車不規範,就有可能讓我們賠錢。

他也坦承,如何規範用戶行為,在現有的經營管理體系中依然是一大難題,根本無法用高額押金來約束用戶行為。

一方面是近幾年共享汽車平台倒閉潮導致一些租車押金無法退回,用戶對此心存顧慮,另一方面是有的平台免押金,用戶可能會選擇其他租車平台。

(0)
上一篇 2022-08-22 18:03
下一篇 2022-08-22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