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打擊“飯圈”亂象:約談趙麗穎、王一博工作室

8月27日晚,新浪微博連發兩則公告,宣布了“飯圈亂象整治措施,並約談了明星趙麗穎、王一博雙方工作室。今日,中央網信辦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並公布10條工作措施,重拳解決“飯圈”亂象問題。

微博強調,作為平台方,始終堅持履行社會責任和主體責任,加大飯圈綜合治理,凈化網絡風氣,堅決反對一切無底線、非理性的追星行為。

對此,微博近期的主要舉措包括:

1、8月6日主動下線“明星勢力榜”;8月27日,全面下線超話模塊中明星、CP、音樂分類超話排行。

2、嚴禁在超話中出現應援打榜模塊,嚴禁違規集資行為。

3、站方主動約談明星工作室及經紀公司,宣講政策規則,強化警示作用,並建立約談機制。

4、建立健全飯圈亂象長效治理機制,推出《明星經紀公司及官方粉絲團社區行為指引》,明確規定明星及其經紀公司應對其粉絲團體肩負正向引導責任,並於8月24日對違規明星工作室進行處罰。

5、自5月份起共發布飯圈治理系列公告28期,清理違規微博4萬餘條,解散違規群組5763個,關閉違規超話近3000個,處置互撕謾罵話題2354個,處置違規賬號7000多個。

下一步,微博將要求所有昵稱中含“粉絲團”、“後援會”等的粉絲組織賬號,限期兩周內必須獲得明星與經紀公司授權,否則將做禁言處罰,直到獲得授權,同時明星與經紀公司必須加強對此類賬號的後續溝通管理。

微博還將推出娛樂營銷號違規行為處置細則,對發布造謠傳謠、宣揚抵制、低俗八卦等內容的營銷號進行組合拳式的處罰。

同時,要求名稱中含有“鵝組”、“八組”、“兔區”等隱喻詞彙的內容號,兩周內限期改名,否則禁言處罰直到整改完成。

微博打擊“飯圈”亂象:約談趙麗穎、王一博工作室

今天,微博還與明星趙麗穎、王一博雙方工作室就粉絲引導管理相關問題,進行了約談。

此前在24日,趙麗穎所在工作室的微博@趙麗穎工作室 被微博官方予以禁言15天處理,原因是趙麗穎明星粉絲群體在網絡上拉踩引戰、宣揚抵制,拒絕經紀公司正向引導,惡意組織召集網民發動圍攻、尋釁滋事。

微博在約談中指出,雙方工作室均未能及時有效地引導和應對粉絲的不理性行為,致使粉絲出現了擾亂網絡傳播秩序的拉踩、互撕等現象,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

微博從四個方面對明星經紀公司進行了警示和溝通:

一,傳達了中央網信辦《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

二,強調了主管部門要求網站平台對明星及經紀公司、粉絲團、後援會等網上行為的管理責任;

三,要求明星及經紀公司加強對粉絲群體的正面引導和約束能力;

四,要求明星及經紀公司對有惡意行為的非官方粉絲組織和非理性行為,要主動報告平台並配合平台管理,要敢於發聲、敢於維權,決不能視而不見,任由事態發展。

PS:“飯圈”這麼亂,如果沒有微博的各種縱容……

微博打擊“飯圈”亂象:約談趙麗穎、王一博工作室

(0)
上一篇 2021-08-28 02:34
下一篇 2021-08-28 0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