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為視力障礙者設計集成導航的智能手杖

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建造了一種手杖,對盲人或視力障礙者來說可能有很大用處。這根手杖的價格約為400美元,並具有自我導航的能力。研究人員在設計中利用了為自動駕駛汽車設計的技術,引導視力障礙者安全、有效地通過環境。

研究人員為視力障礙者設計集成導航的智能手杖

該手杖旨在幫助用戶檢測其道路上的任何障礙物,並在室內或室外輕鬆繞過這些障礙物。新的增強型手杖的最大好處之一是,它明顯比之前的智能手杖便宜。過去的一些智能手杖非常重,重達50磅,價格高達6000美元。

新的增強型手杖採用了最先進的傳感器,只重3磅。它可以在家裡用免費提供的部件和開源軟件製造,成本價格約為400美元。研究人員的目標是為全世界數以億計的視力障礙者建造一個便攜式的簡易手杖。

在手杖使用的傳感器中,有一個激光雷達傳感器,用於測量與障礙物的距離,以幫助用戶在這些障礙物周圍導航。其他傳感器包括GPS、加速計、磁力計和陀螺儀。這些傳感器一起工作,監測用戶的位置、速度、方向和其他數據。

手杖也有他基於人工智能的尋路和機器人算法,類似於同步定位和地圖技術。在手杖的頂端是一個機動的全向輪,旨在與地面保持接觸。該輪子是該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在障礙物周圍輕輕地向左或向右拉動來引導用戶。集成的GPS功能可以引導用戶到精確的位置。

(0)
上一篇 2021-10-14 22:02
下一篇 2021-10-14 2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