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稱咀嚼可能在人類進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科學家現在認為,咀嚼進化可能在人類如何隨時間進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研究人員在《科學進展》雜誌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探討了咀嚼的現狀。該研究認為,人類的牙齒、頜骨和肌肉在進化過程中,在咀嚼時使用的能量較少,使其能夠在其他地方消耗。

我們如何咀嚼東西實際上對我們的身體極為重要。在你的生活中,你可能不止一次聽到”咀嚼食物”這句話。雖然這只是防止窒息的好方法,但咀嚼食物對於使食物中的能量和營養物質被消化系統所吸收也很重要。因此,咀嚼的演變幫助完全簡化了這一過程。

咀嚼食物需要能量。《紐約時報》報道說,一個人每天要花大約35分鐘來咀嚼。我們的一些表親,如黑猩猩,每天花4.5小時咀嚼。猩猩花費的時間甚至更長,每天平均有6.6小時的咀嚼時間。因為它們花費如此多的時間來咀嚼,我們的表親在這樣做時消耗了更多的能量。

QQ圖片20220821001903.png

為了測試人類現在是如何咀嚼的,研究人員給參與者提供了無糖、無味的口香糖。然後,他們將參與者放在一個能夠監測氧氣和二氧化碳水平的罩式機器內,以幫助測量咀嚼口香糖所需的能量,時間為15分鐘。他們還得到兩種不同類型的口香糖供其選擇,一種是硬的,一種是軟的。

研究人員發現,當咀嚼硬口香糖時,參與者的新陳代謝率高出15%。當咀嚼軟口香糖時,參與者的新陳代謝率只比正常情況下高10%。研究人員說,由於咀嚼更硬的物質需要更多的能量,我們的臉可能已經專門根據使咀嚼花費更少的能量而進化了。

研究人員發現的證據似乎表明,咀嚼的進化在人類漫長歲月中進化中發揮重要作用。在我們臉上形成的變化不僅使我們使用更少的能量進行咀嚼,而且還使咬合更容易,並且幫助我們使用更少的能量來維持身體正常運轉。

(0)
上一篇 2022-08-21 01:21
下一篇 2022-08-21 0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