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媽回應關閉北京門店:客流量未達到預期水平

針對“北京所有門店已停業”的傳聞,今日,社區生鮮品牌錢大媽官方發布聲明回應稱,由於低估了北京市場的房屋租金壓力,同時門店的單日客流量未達到預期水平,在經過公司綜合評估后,計劃將更多的資源投入在相對穩定且成熟的市場。

此前,北京錢大媽生鮮食品連鎖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資料顯示,錢大媽成立於 2012 年,是廣州市錢大媽農產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 2019 年,錢大媽完成近 10 億D輪融資。截至 2021 年 5 月,錢大媽已全國布局近 30 座城市,門店總數突破 3400 家。

QQ截圖20220119144904.jpg

以下為錢大媽聲明全文:

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錢大媽的關注。關於北京區域門店調整一事,特此作出如下說明:

1、錢大媽是一家從華南地區發展起來的社區生鮮連鎖企業, 2020 年首次進入北京市場。在開拓陌生市場的時候,我們會採取相對穩健的策略,用少量的直營及加盟門店,尋找該區域的穩定盈利模型。過程之中的調整,屬於正常的企業經營行為。

2、北京市場有它的特殊性,我們低估了北京市場的難度,更低估了北京市場房屋租金高企帶給我們的經營壓力。門店的單日客流量未達到預期水平,如果繼續發展北京市場需要更多的投入。在經過公司綜合評估后,我們計劃將更多的資源投入在相對穩定且成熟的市場。同時,也會在這些成熟市場加大預製菜的研發和投入,為老百姓提供更多便捷、優質的食材供應。

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廣大消費者提供高品質、新鮮的食材,讓每一餐都新鮮!

廣州市錢大媽農產品有限公司

2022 年 1 月 19 日

(0)
上一篇 2022-01-19 15:45
下一篇 2022-01-19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