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微信上線“吃元宵”狀態 情人節限定狀態已下線

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是我國傳統中一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元宵節”。一般來說,元宵節,有着觀燈彩、猜燈謎、放煙花、鬧社火、吃元宵、走百病、拜紫姑、碾蝗蟲、祭蠶神、聽香、送燈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習俗活動。

不過,近些年隨着這些習俗的不斷簡化,大多數人基本就只剩下吃元宵的活動了。

元宵節微信上線“吃元宵”狀態 情人節限定狀態已下線

為了凸顯節日氣氛,微信也上線了“吃元宵”狀態,用戶可以在“我”界面中設置。

而在昨天為了情人節上線的“撒狗糧”、“吃狗糧”以及“疲憊”三款限定狀態已經下線,設置過該狀態的已經自動消失。

元宵節微信上線“吃元宵”狀態 情人節限定狀態已下線

需要注意的是,其實我國南北方在元宵習俗上是有一些差異的,一般有“北元宵、南湯圓”的說法。

雖然元宵和湯圓主要原料都是糯米和餡料,但在其他方面還是有不少區別的。

單從名字上來說,以前,北方由於糯米產量少,元宵只能作為正月十五特定的節令食品,取名為“元宵”,也體現了“不時不食”的傳統。

而糯米產量豐富的南方,用糯米夾餡的食物很普遍,“湯圓”的字面意思就是“熱水中的圓子”。

不過,如今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材不再受區域的限制。不論在北方還是南方,不論是不是元宵節,都能隨時隨地吃到這兩種食物了。

(0)
上一篇 2022-02-15 16:12
下一篇 2022-02-15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