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RI提出“未來飛行挑戰”項目 希望利用無人機改變醫療行業

無人機正逐漸成為一個主要的行業“遊戲規則改變者”,而當它涉及到醫療領域時,生命可能不是它們唯一可以拯救的東西。無人機技術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從提升攝影技術到成為一項被主流媒體廣泛接受的運動。然而,公司和政府機構才開始充分挖掘其潛力,作為革新行業的手段。英國國家科研與創新署(UKRI)就是這樣一個組織它是由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BEIS)支持的 “非部門公共機構”。

KG{8WI7T6HJ[BV[G3[5ZNR8.png

該組織計劃的 “未來飛行挑戰”(Future Flight Challenge)項目旨在研究和展示更高效和可持續的空中運輸解決方案。在不斷發展的無人機和無人機技術的幫助下,包括1.25億英鎊的預算,該計劃預計到2050年價值約為6750億美元的新市場增長。在從2019年開始的五年時間裡,從事該項目的人希望”改變”服務和貨物與需要它們的人的連接方式,同時使英國在這個過程中成為”先進航空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根據UKRI的聲明)。現在,無人機正被用來安全地獵殺大黃蜂,這些小巧的飛行器是否也能在醫療行業取得突破,如果是這樣的話,如何做到?

無人機如何在醫療領域有所幫助?

UKRI的項目對醫療行業也有重大影響,特別是在其未來的可持續性以及效率方面。莫克姆灣大學醫院NHS基金會信託基金(UHMBT)主任Phil Woodford告訴BBC,“未來飛行挑戰”可以幫助減少交通、污染和運輸敏感的醫療用品,所有這些都在同一時間。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將從無人機在皇家蘭開斯特醫院、威斯特摩蘭和坎布里亞的弗內斯綜合醫院之間旅行開始,使用專用的250英尺空域。根據Google地圖中的路線,這種旅行的平均駕駛距離或多或少在20至40英里之間。

問題是,目前在蘭開夏郡運送醫學樣本的方式包括使用麵包車、出租車和摩托車每天數次前往不同醫院。 Woodford說,與這種簡陋的旅行方式相比,根據交通情況需要一個小時或更長時間,據說使用醫療無人機可以將整個行程縮短到15分鐘。Woodford認為,醫療無人機送貨可以使這個過程更快、更安全,而且不會給司機和環境帶來不必要的負擔。雖然無人機已被證明在太空中相當方便,但在地球上更繁忙的空域適當地整合它們是另一回事。幸運的是,該項目正在建立一個路線圖來解決這個問題。

醫療無人機創新只是一個開始

“未來飛行挑戰”的目標之一是創建由太陽能或氫氣驅動的”新類別”自主飛行器,同時建立更好的空中交通基礎設施來容納它們。在BBC採訪時, Woodford透露,醫療運送無人機利用太陽能或風力發電的着陸場提供的可再生資源。這些電池供電的無人機不再需要的任何多餘能量都會轉回電網,使這些可持續的着陸點也有助於實現國家的凈零碳目標。UKRI的項目合作夥伴Altitude Angel專門負責確保這些無人機以安全而高效的方式出現在它們應該出現的地方。

憑藉其統一交通管理系統(UTM),該組織希望建立一條165英里長的無人機”空中通道”,實現強大的地面傳感器不斷檢測空中交通以防止碰撞。這確保了無人機的安全自動飛行路徑,以運輸從醫療用品到器官的任何東西,包括緊急救援人員,甚至是無價的貨物。UKRI的上述視頻顯示了其挑戰的範圍,它包含了醫療領域,很快讓偏遠地區的人們獲得工作、教育和醫療保健。然而,鑒於無人機概念往往會導致有爭議的結果,也許它接下來需要克服的最大障礙之一在於發展公眾信任。

(0)
上一篇 2022-08-19 11:20
下一篇 2022-08-19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