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42帶來新的屏幕截圖應用 界面大改

去年Google Summer of Code期間,GNOME開發了一個更新的屏幕截圖和屏幕記錄器用戶界面,這個改進后的截圖/截屏用戶界面在本周被合併到GNOME 42中。在此之前,GNOME允許屏幕錄製,但這是通過組合鍵來完成而不是通過GNOME Screenshot用戶界面。

只有鍵盤快捷鍵才能調出的屏幕錄製啟動很顯然對用戶不是很友好,不僅如此,GNOME截屏應用還缺乏在替代品中發現的各種功能。GNOME 42的這個新實現能夠從一個單一的用戶界面提供屏幕截圖和屏幕錄像,它本身已經是GNOME Shell的一部分。

GNOME 42帶來新的屏幕截圖應用 界面大改

新的屏幕截圖界面在代碼審查了五個月後於本周被合併,同時也取決於各種Mutter的變化,今天合併的是新用戶界面的截屏部分。

通過GSoC學生開發者Ivan Molodetskikh的這篇博文,可以了解到更多關於這個新的GNOME屏幕截圖界面的細節:

https://imolodetskikh.wordpress.com/2021/06/29/gsoc-2021-gnome-shell-screenshot-ui/

在即將於3月23日發布的GNOME 42.0中,可以看到這個新的用戶界面和許多其他功能。

了解更多:

https://gitlab.gnome.org/GNOME/gnome-shell/-/merge_requests/1954

(0)
上一篇 2022-01-30 10:03
下一篇 2022-01-30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