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希望特斯拉在本地造車 而不僅僅是電池

8月19日消息,印尼希望特斯拉公司能在該國生產電動汽車,而不僅僅是電池,並願意花時間說服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將那裡視為資源豐富的寶地。印尼總統佐科周四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想要的是完整的電動汽車,而不僅僅是電池。對於特斯拉來說,我們希望他們在印尼製造電動汽車。我們想要打造巨大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

印尼總統:希望特斯拉在本地造車 而不僅僅是電池

佐科表示,他對福特、現代、豐田和鈴木等汽車製造商也有類似的期望。這表明他有意尋求投資,並確保印尼不會淪為全球電動汽車供應鏈中的一個原材料供應商或零部件製造商。

印尼擁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鎳儲量,近年來已成為主要的電池生產國。這使得它成為極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包括特斯拉在內的汽車和電池製造商都在前往該國尋找電池材料。

當被問及阻礙與特斯拉達成交易的原因時,佐科表示:“我們仍在討論之中。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時間。我不想很快就放棄,這需要密集的溝通,結果很快就會顯現。”

一名印尼官員在5月份表示,該國正在安排總統和馬斯克會面,討論潛在的投資事宜。此外,特斯拉的團隊也參觀了印尼的幾個地點。根據佐科辦公室5月份的一份聲明,馬斯克表示,他正在考慮在11月份訪問印尼,以探索投資機會。

印尼總統:希望特斯拉在本地造車 而不僅僅是電池

幾年來,印尼政府已經與馬斯克的團隊就潛在的合作關係進行了談判,包括與特斯拉合作開發電動汽車,以及在該國建立SpaceX火箭發射場的可能性。不過,這些談判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到目前為止,印尼的大部分鎳都被出口到中國和其他地方的鋼鐵廠作為中間材料,但佐科政府現在熱衷於將該國重新定位為電動汽車和電池中心。

(0)
上一篇 2022-08-19 10:20
下一篇 2022-08-1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