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在rc1合併窗口后對NTFS3內核驅動更新網開一面

由 Paragon Software 開源的 NTFS3,是現代 Linux 內核中的 NFTS 文件系統的讀 / 寫驅動程序。隨着上一個 Linux 合併窗口在 6.0-rc1 版本發布時結束,我們也看到了一些針對 Linux 6.0 的後期代碼重構和修復。但在常規的兩周時間裡,Paragon Software 並未帶來新功能代碼和其它非嚴格 bug 的修復。

Linux 6.0在rc1合併窗口后對NTFS3內核驅動更新網開一面

與今年早些時候的少量 NTFS3 維護相比,這次它晚了好幾天。

即便如此,Paragon Software 的 NTFS3 維護者 Konstantin Komarov,還是在 rc-1 合併窗口關閉幾天後,提交了一批 NTFS3 代碼重構和 bug 修復。

由查詢請求(pull request)可知,其修復了 NTFS3 的幾個邏輯錯誤、解決了與 xfstests 有關的部分問題、以及刪除 / 重構了一些代碼。

Linux 6.0在rc1合併窗口后對NTFS3內核驅動更新網開一面

雖然遲早的更新算不上是嚴格意義上的 bug 修復,Linus Torvalds 還是對 Paragon Software 的工作給予了如下評價:

是的,這裡本該有幾個正經的修復。但至少,我們有看到新開發的 FALLOC_FL_INSERT_RANGE 。

至於其餘部分,似乎大多僅為重構和清理 —— 這些內容本該在上一個合併窗口期內出現。

不過鑒於這些事情只涉及 NTFS3 本身,我們認為相關實驗還是相當可靠的。

但願到下一輪的時候 —— 無論是清理還是實際的新代碼 —— 還請記得準時靠譜一點。

綜上所述,至少在 Linux 6.0 中,針對 NTFS3 的這些微小變更仍會被吸納,以改進微軟主導的 NFTS 文件系統的開源讀 / 寫內核驅動。

相關文章:

Linux Kernel 5.15將整合NTFS3驅動 更好支持NTFS文件系統

Linus Torvalds對NTFS3 Linux驅動無人維護的情況發表評論

NTFS3內核驅動迎來久違更新 作者向Linux 5.19發送修復程序

(0)
上一篇 2022-08-18 13:09
下一篇 2022-08-18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