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口罩遇新冠病毒能自動發光 核心技術竟是來自鴕鳥蛋?

北京時間11月4日消息,據外媒報道,Yasuhiro Tsukamoto是日本京都府立大學校長,同時還兼任動物醫學研究員。憑藉他的科學背景,Yasuhiro Tsukamoto自己開發出一種特殊的口罩,如果存在新冠病毒,口罩就會發光

這款口罩遇新冠病毒能自動發光 核心技術竟是來自鴕鳥蛋?

圖註:日本校長發明特殊口罩,遇新冠病毒可自動發光

這款口罩遇新冠病毒能自動發光 核心技術竟是來自鴕鳥蛋?

去年夏天,他偶然發現自己佩戴的口罩出現了發光的現象。隨後,他對自己發光的口罩進行了聚合酶鏈反應 (PCR) 測試,並獲得了新冠德爾塔變體的陽性結果。他立即重視起來,並迅速自我隔離,以防附着在口罩上的病毒感染周圍的人。雖然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但Yasuhiro Tsukamoto意識到,也許發光的口罩可能會把自己指向一個“正確”的道路上。這一經歷促使52歲的Yasuhiro Tsukamoto將他的精力集中在開發一種能夠通用上市的“神奇”口罩上——如果存在新冠病毒,口罩可以發光。

去年2月,他發明了一種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抗體測試劑。 在權衡如何有效利用抗體測試劑時,Yasuhiro Tsukamoto選擇了採取面部測試的方式,然後利用自己發明的“神奇”口罩來測試辨別新冠病毒。

據了解,他採用一種取自鴕鳥的特殊蛋白質作為測試劑的主要成分,使用這種蛋白質加工處理口罩的表面材料,然後這種特殊蛋白能夠通過口罩內部的過濾裝置與病毒產生化學反應,通過發出光的形式表明病毒存在。 他的想法是,任何戴口罩的人都會在口罩發光時意識到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並尋求早期預警和治療。而發光口罩的秘密在於其內部結構:口罩內部嵌入了一個過濾器,該過濾器能夠把冠狀病毒過濾辨別處理,然後與測試劑產生反應。

據悉,Yasuhiro Tsukamoto在京都府立大學校園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將努力讓這款產品在全世界都能買到。”

(0)
上一篇 2021-11-04 12:05
下一篇 2021-11-04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