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救人員嘗試佩戴Vuzix AR眼鏡以提供早期診療幫助

增強現實(AR)已被證明具有許多潛在用途,比如為聽障人士提供實時字幕、對飛行員展開軍事訓練、以及為運動員提供虛擬助跑。現在,Vuzix 又與日本急救醫療技術人員(EMT)達成了最新合作。以期通過 M400 智能眼鏡,在急救人員運送病人的途中提供幫助。

日本急救人員嘗試佩戴Vuzix AR眼鏡以提供早期診療幫助

資料圖(來自:Vuzix 官網)

通過最新宣布的一個試點項目,日本 Shunto Izu 消防局下轄的部分 EMT 工作人員,將在運送危重病人前往醫院的途中,佩戴上 Vuzix M400 增強現實眼鏡。

轉運期間,醫生將能夠遠程通過 EMT 眼鏡開展實時視頻通訊。通過車輛的監測系統了解生命體征和心電圖數據,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和其它狀況以開展預檢。

如有必要,醫生還可與一線急救人員開展音視頻交流,而無需像往常那樣局限於無線電通信和打電話。

根據收集到的所有信息,醫生將能夠給出可在轉運期間採取的措施,同時在院內提前完成必要的準備工作,以爭分奪秒地開展急救。

最後,除了 Shunto Izu 消防局,還有順天堂大學、靜岡醫院和擴展現實(XR)初創企業 AVR japan 參與了這項試點合作項目。

如果一切順利,後續 Vuzix AR 眼鏡還有望被推廣至更多地區,以實現“為轉運中的急診患者提供早期治療並改善預后”終極目標。

(0)
上一篇 2022-08-18 12:10
下一篇 2022-08-18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