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國際空間站將於2024年退役 不會發展新的空間站

目前的國際空間站(ISS)服役時間已經遠遠超出當初建造時的時間,而美國宇航局(NASA)周一公布了關於新建空間站的最後請求,而這些建議於8月26日正式提交。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宣布將使目前的國際空間站至少服役到2024年,而在其退役后,官方並不會再建立新的空間站。

自2000年以來,國際空間站已經陸續迎來了19個國家的宇航員。此外,並在多項科學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包括創建更高效的水過濾系統、探索治療阿爾茨海默病和癌症等疾病的新方法。

不過,由於性能和設備老化嚴重,國際空間站每年維護成本高達50億美元。按照計劃,其最初的服役期限至2015年,之後被延長至2020年和2024年。

根據美國宇航局商業近地軌道項目辦公室經理安吉拉·哈特(Angela Hart)的說法,已經與其他國際空間站的合作夥伴達成協議,目前被批准至少運行到2024年12月。

雖然目前仍舊在使用國際空間站進行科學研究,但其壽命終將在未來某個時間結束。但美國宇航局可能不會建造下一個空間站。

不過,美國宇航局將依賴一些外部公司的技術。像科羅拉多州的Sierra Space和位於休斯頓的Axiom Space,他們正在建設自己的商業空間站。

如此來說,美國宇航局日後或將更多的與一些私人航天公司進行合作,來幫助其發展太空領域。當然,隨着近年來像SpaceX、藍色起源等私人航空公司的快速發展,這樣的合作模式或將有推動航天事業的進一步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方面已經宣布將從2025年起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並將開始建立新的國家軌道站。不過,該決定最終將在2024年之後做出,將取決於空間站的技術狀態和俄羅斯新航天站的建設情況。

美國宇航局:國際空間站將於2024年退役 不會發展新的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1-08-26 23:34
下一篇 2021-08-26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