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雇傭Microchip研發下一代HPSC芯片 計算性能提高100倍

今天早些時候,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了關於下一代處理器的重大升級計劃。該航天機構已經雇傭了芯片廠商 Microchip 來設計下一代 High-Performance Spaceflight Computing (HPSC)芯片,目標是將航天芯片的計算能力提升 100 倍。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美國宇航局將注資 5000 萬美元。新系統將會在美國宇航局位於南加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 (JPL)內部署。

1ozfhowu.webp

美國宇航局表示相比較 30 年前的上一代技術,新研發的 HPSC 處理器不僅大幅提高計算性能,而且會提高系統的整體容錯性和可靠性。新 HPSC 允許在不使用某些處理功能時禁用,因此效率也會大大改善。

在新聞稿中寫道

Microchip 的處理器架構將根據任務需求讓計算能力更具可擴展性,從而顯着提高這些任務的整體計算效率。該設計也將更加可靠並具有更高的容錯性。該處理器將使航天器計算機的計算速度比當今最先進的太空計算機快 100 倍。

(0)
上一篇 2022-08-17 17:58
下一篇 2022-08-17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