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hyum宣布參與美國能源部20-ExaFlop超算項目競標

在傳統建模仿真應用程序的基礎上,美國能源部提出了希望將計算系統速度提升 5~10 倍的新目標,同時希望將運行功率控制在 20~60 兆瓦的範圍內。最新消息是,無懼上述挑戰的 Tachyum,已經向美國能源部提交了 20 ExaFlops 超算系統的競標申請。如果一切順利,美國能源部最早有望於 2025 年部署該系統。

Tachyum.jpg

在競標書中,Tachyum 介紹了其先進的通用處理器技術,以及包括 Prodigy 和 Prodigy 2 在內的長期路線圖。

初代 Prodigy 超算芯片的性能是英特爾至強(Xeon)旗艦的 4 倍。

高性能計算(HPC)原始性能是英偉達 H100 平台的 3 倍。

人工智能(AI)訓練和推理工作負載性能是 6 倍、同功率下更是高達 10 倍。

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Radoslav Danilak 博士表示:

Tachyum 的革命性設計,可為美國能源部的 NNSA 項目帶來充分的戰略優勢。

同時具有高性能、低 TCO 成本控制、低能耗,且易於部署和低維護的特性。

而在環境管理和國家安全等問題上,美國能源部也對如何減少碳足跡尤其感興趣。

具體說來是,Tachyum 的 Prodigy 平台,將 128 個高性能定製設計的 64-bit 計算內核,與 CPU、GPU、TPU 功能整合到了同架構內的單設備中。

這使得 Prodigy 性能可輕鬆達到用於運工作負載的旗艦 x86 CPU 的四倍、HPC GPU 的三倍、以及 AI 應用的六倍。

此外 Prodigy 的獨特架構,可在數據中心 / AI 工作負載中提供業內領先的性能。

並且能夠在非高峰時段無縫且動態地切換至 AI 工作負載,以顯著提升服務器利用率、而無需動用昂貴的專用 AI 硬件。

綜上所述,Prodigy 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數據中心性能、功率和經濟性,並顯着降低了基建成本(CAPEX)和運營支出(OPEX)。

(0)
上一篇 2022-08-17 15:59
下一篇 2022-08-17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