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源公司Exponent可能已經找到了15分鐘為EV快充的方法

總部位於班加羅爾的Exponent Energy公司可能已經想出了一種為電動汽車提供15分鐘快充的方法。這家剛剛獲得1300萬美元A輪融資的初創公司依靠其專有的電池組和充電基礎設施的組合來實現這一壯舉。

印度能源公司Exponent可能已經找到了15分鐘為EV快充的方法

Exponent Energy的商業模式是面向為車隊建造商用電動車的OEM。理想情況下,該公司跟原始設備製造商合作以整合其電池組或e^pack,然後通過Exponent的充電器網絡或e^pumps快速充電。本月早些時候,Exponent宣布跟印度電動貨運車製造商Altigreen展開首次合作並推出了Exponent支持的Altigreen neEV HD–這是一款三輪車,兩家公司都說可以在15分鐘內完成從0%到100%的充電。

問題是,電池組只有在Exponent的充電基礎設施上充電時才會有這麼快的充電速度–據該公司介紹稱,如果e^pack在標準充電站充電那麼需要60分鐘左右。同樣,e^pumps並不能為所有的電動汽車提供同樣的快速充電,所以兩者必須並列進行。這就是Exponent希望將其能源產品貨幣化的方式。Exponent的聯合創始人兼CEO Arun Vinayak表示,它將從向OEM廠商銷售電池組和經常性的充電中獲得收入。

作為比較,Exponent的商業模式跟Gogoro有些類似,後者是一家跟原始設備製造商合作的中國台灣公司,其將可換電池集成到電動兩輪車中與此同時在各地建立換電站。

除了將電池組和充電基礎設施作為一攬子交易的貨幣化邏輯外,Vinayak表示,從技術角度來看,這樣做是有意義的。

“15分鐘快速充電是一個兩方面的問題。這不僅僅是電池的問題也是充電器的問題。e^pump向e^pack提供600A的電流(15倍的行業標準),同時管理單個電池的特性–包括熱能,以確保安全、延長電池壽命–即使在50攝氏度下也能保持性能一致。由於我們的技術存在於兩邊,所以我們能夠更有效、更安全、更迅速地管理能量的流動。”

建立這樣一個網絡將需要資金,這就是Exponent的A輪融資的原因。據Vinayak介紹稱,本輪融資由光速公司牽頭,YourNest VC、3one4 Capital和AdvantEdge VC參與,它將用於擴大e^pump網絡的規模並在Exponent擴展的每個城市建立100個位置點,從班加羅爾開始,最終將擴展到新德里。作為跟Altigreen合作的一部分,該公司還旨在部署2000輛支持Exponent的車輛。

Vinayak表示,e^pack可以在多種形式下擴展,Exponent Energy目前正處於工程階段,以便在其他領域建立夥伴關係,尤其是三輪客運車和四輪貨運車。

Vinayak通過電子郵件告訴TechCrunch:“我們的主要重點是商用車,我們的主要客戶是任何經營車隊的人,從單個車主到1000輛車的聚合者。在印度,商用車的單車能源使用年限最高。(雖然只佔車輛的10%,但消耗了我們70%的公路能源)。這對於像我們這樣的能源公司來說是一個高度集中的市場,因為這部分人已經確信要改用EV,因為它們比柴油車的駕駛性能更好。然而採用的瓶頸是能源,因為緩慢的充電(3至6小時)會影響操作。因此,客戶被迫選擇壽命短的大型電池從而使擁有車輛的費用變得昂貴。”

(0)
上一篇 2022-08-17 15:00
下一篇 2022-08-17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