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未來將嘗試打造超級高鐵運輸系統 時速是飛機的2倍

美國當地時間周日,特斯拉和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旗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將在未來幾年嘗試建超級高鐵運輸系統。超級高鐵是一種設想中的超高速交通運輸系統,既適用於通勤者,也適用於運送貨物。馬斯克在2012年首次提出了這個概念,稱其為一種新的交通方式,不受天氣影響,不會發生碰撞,速度是飛機的2倍,而且節能環保。

-1x-1.png

按照馬斯克的設想,超級高鐵將由兩大部分組成,包括密封管道以及在其中高速移動的吊艙。馬斯克將該系統描述為協和式飛機、軌道炮的混合體。

馬斯克在周日的推文中稱:“在接下來的幾年裡,The Boring Company將嘗試建設可正常運行的超級高鐵系統。從已知的物理觀點來看,這是從一個城市中心到另一個城市中心(距離不到3200公里)的最快方式。但星際飛船在更長的旅程中速度更快。”

Freight+Tunnel.png

儘管人們對超級高鐵的未來持樂觀態度,也有許多公司和團體正在研究這項技術,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向公眾提供可供乘客使用的實際交通系統。不過,至少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的帖子顯示,這種情況在未來幾年將會改變。

馬斯克關於The Boring Company即將推出超級高鐵項目的最新消息是對推特上一位粉絲的回應,該粉絲表示,從巴吞魯日到新奧爾良的交通環路將非常棒。馬斯克回應說,最終,超級高鐵仍然是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最快可能方式。

wdeyj1qdr5c21.webp

他在推文中寫道:“地下隧道不容易受地面天氣條件的影響(地鐵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所以即使颶風正在地面肆虐,對超級高鐵來說也無關緊要。你甚至都不會注意到。”

如果The Boring Company真想建設超級高鐵,其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環路和維加斯環路等項目中挖掘運輸隧道的經驗可能會很提供巨大幫助。該公司曾在其網站上提到過超級高鐵的想法,但後來被刪除了,因為它開始專註於環路技術,該技術使用特斯拉汽車運送乘客和貨物,而不是在沒有加壓的密封管道中使用吊艙。(小小)

(0)
上一篇 2022-04-26 08:23
下一篇 2022-04-26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