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ata演示速度可達250mph的JetRacer飛行躺椅

作為前摩托艇世界冠軍,Zapata 曾發明 Flyboard 摩托艇配件。它能夠改變噴水器的路線,讓用戶像海王或鋼鐵俠等超級英雄那樣閃亮登場。不久后,他又轉向了基於噴氣渦輪機 + 一背包煤油的 Flyboard Air,特點是能夠像綠魔一樣四處飛行。期間我們還看到了帶有手柄控制器的 Ezfly 衍生版本,以及一款空中 Segway 代步車。

1.jpg

最新消息是,在經歷了五月的失控落水意外后,Zapata 還是百折不撓地帶來了一款名叫 JetRacer 的高速私人航空器。

JetRacer – The First Flying Car Available To The Public(via)

其構建於小型渦輪載具的基礎之上,但採用了碳纖維桶形座椅。依靠 10 個小型噴氣引擎的推力來飛行,時速可達 250 mph,且支持翻轉等操作。

2.jpg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JetRacer 的基礎機身和分佈式、冗餘推進等配置,與 Jetson One 之類的小型載人多旋翼無人機還是非常像的。

3.jpg

無人機式傾斜飛行布局 + 高度自動化的控制系統,還為 JetRacer 帶來了極簡的使用體驗,但該機的缺點也很是明顯。

4.jpg

首先是噴氣式渦輪機的噪音與發熱都很大,與電動馬達驅動的螺槳不同,噴氣渦輪機難以快速調節(每秒數十次微小的修正)以維持空中平衡。

5.jpg

為化解這方面的尷尬,Zapata 似乎選擇了在每個噴氣口下方安裝了某種矢量推力裝置,以實現更快速的響應調節和相當瘋狂的敏捷性。

6.jpg

在這方面,JetRacer 有點像是 Mayman Aerospace 的 Speeder 飛行摩托車 —— 儘管該機器不僅設計用於垂直推力飛行,還可展開機翼以實現遠高於 250 mph(155 km/h)的巡航。

7.jpg

最後,Zapata 宣稱 JetRacer 適合民用或軍用,主要設計目標是高速機動性 —— 即便這麼做是以相對較短的航程為代價。

該機最高可攀升至 3000 米(約 10000 英尺),有效載荷 200 公斤(441 磅),並且支持遠程或自主操控。

(0)
上一篇 2022-08-16 18:28
下一篇 2022-08-16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