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過着沒有老闆的神仙日子 微博CEO王高飛:借錢不還你也可以過

7月13日,有消息稱“現在的樂視仍有400多名員工,過着沒有‘老闆’的神仙日子,無996無內卷,公司沒有拖欠過工資和社保,當年無敵高端配置的電視日活仍然不錯,靠運營和版權收入養活員工”。

對此,樂視視頻官方微博稱情況基本屬實。樂視視頻表示,樂視確實沒有996,而且以後也不會有。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有限的工作,這合情合理。

如果有一天,我們合法地率先推行每周工作四天半、36小時工作制,大家也不要感到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樂視視頻的這條微博被微博CEO王高飛轉發,王高飛稱“你要是借的錢不用還,你也可以過神仙日子”。王高飛與網友互動時暗示,樂視似乎欠了微博不少廣告費。

樂視過着沒有老闆的神仙日子 微博CEO王高飛:借錢不還你也可以過

近日,樂視員工過着“無老闆”的神仙日子、無996也不內卷的話題引髮網絡熱議,不少網友都在羨慕樂視員工,甚至有說法稱樂視員工是靠熱播劇《甄嬛傳》養着。

7月13日,據媒體報道,樂視網相關負責人回應記者,樂視視頻和樂視電視都有各自的會員和廣告收入,樂視視頻目前還有與其他第三方合作的MCN、小程序等收入,樂視電視有智能硬件收入等。《甄嬛傳》給樂視帶來的營收佔比很低,具體數據還在核實。

而在日前,樂融致新(樂視TV)CEO張巍也對該說法做出了否定,其表示,樂視目前約400名員工,但不是靠《甄嬛傳》存活。

樂視視頻和樂視電視都有各自的會員和廣告收入,這是持續多年的傳統收入,樂視視頻目前還有與其他第三方合作的MCN、小程序等收入,樂視電視有智能硬件收入等。“《甄嬛傳》確實有一些收入,但不足以支撐400人的公司。”

據此前報道,樂視視頻的核心版權中,《甄嬛傳》是重要組成部分,花兒影視(2013年被樂視網全資收購)創始人敦勇曾透露,《甄嬛傳》平均每年能為花兒影視帶來一千多萬元收益。

(0)
上一篇 2022-07-13 17:50
下一篇 2022-07-13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