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電池已被特斯拉相中 比亞迪再投近300億新建工廠

8月15日下午,比亞迪宣布將在宜春投資285億新建電池廠。據報道,宜春市政府、宜春經開區、宜豐縣政府、宜春市礦業公司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正式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比亞迪擬在宜春投資285億元建設年產30GWh動力電池和年產10萬噸電池級碳酸鋰及陶瓷土(含鋰)礦採選綜合開發利用生產基地項目。

這是繼寧德時代和國軒高科之後,又一家落戶宜春的全球新能源頭部企業,將進一步優化宜春資源配置、融通產業鏈上下游,加速推動宜春鋰電新能源產業鏈從“上游整合下游”向“下游整合上游”轉變。

在動力電池方面,根據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的數據,7月份中寧德時代以 47.19% 的佔比繼續領跑,比亞迪的弗迪電池、中創新航、國軒高科、欣旺達則分別以25.23%、6.07%、4.70%、3.11%的佔比位居2至5位。

目前碳酸鋰電池總裝機量已經超過三元鋰電池,這一領域中比亞迪也正在超越寧德時代,以6.01GWh的裝機量、41.9%的佔比排名磷酸鐵鋰電池裝機量第一;寧德時代則以裝機量為5.36GWh位居第二,佔比為37.37%。

與此同時,比亞迪的碳酸鋰電池也打進了特斯拉供應鏈,已經上線特斯拉柏林工廠的Model Y生產線。

荷蘭RDW(荷蘭交通部)頒發的認證文件顯示,2022年7月1日,裝有比亞迪刀片電池的特斯拉 Model Y通過了歐盟的型號認證,新的Model Y被稱為005型,其比亞迪電池的容量為55千瓦時,續航里程為440公里。

刀片電池已被特斯拉相中 比亞迪再投近300億新建工廠

(0)
上一篇 2022-08-15 19:58
下一篇 2022-08-15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