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認Xbox One疲軟:銷量不及索尼PS4一半

據報道,Xbox
One遊戲機的銷量一直是個謎,但微軟公司日前終於承認,其銷量還不到競爭對手索尼PS4遊戲機的一半。微軟在2016財年停止報告其Xbox
One的銷售數據,轉而關注Xbox Live的數據,這讓外界從未真正了解Xbox One的銷售情況。但分析師一直將Xbox
One排在第三位,位居索尼和任天堂之後。

微軟承認Xbox One疲軟:銷量不及索尼PS4一半

如今,微軟提交給巴西監管部門的一份文件,終於揭開了Xbox One的真正表現。微軟在該文件中稱:“在視頻遊戲機的銷量和保有量方面,索尼已經超過了微軟。對於Xbox One這一代產品,索尼PS4的銷量是我們的兩倍多。”

如今,索尼已不再報告其PS4的出貨量。但截至今年3月,其銷量為1.172億部。雖然微軟沒有提供Xbox One的具體銷售數字,但這份文件表明,其銷量肯定低於5850萬台。

該數字與市場研究公司Ampere Analysis 2020年的一份研究相一致。Ampere Analysis數據顯示,到2020年第二季度末,Xbox One的保有量為5100萬台。

相比之下,任天堂Switch目前的銷量為1.1108 億台,有望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超過索尼PS4年。雖然如此,微軟似乎正通過其Xbox Series S/X遊戲機縮小這一巨大差距。

Xbox One的銷量可能一般,但微軟在Xbox One上的一些工作, 為Xbox Series S/X奠定了重要的基礎。例如,Xbox Series X上市時支持1440p、可變刷新率(VRR)和120Hz遊戲,都在Xbox One上進行了測試。

微軟此次承認Xbox One銷售疲軟,也正值業界對索尼和微軟展開更廣泛的討論。今年1月,微軟宣布以690億美元收購遊戲開發和互動娛樂內容發行商動視暴雪。交易完成後,微軟將成為世界上營收第三高的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和索尼。

(0)
上一篇 2022-08-15 19:58
下一篇 2022-08-15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