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冰島火山持續噴發:火紅的岩漿不間斷湧出 最高噴到70米

自從8月3日開始,冰島境內雷克雅內斯半島的法格拉達爾火山就開始持續噴發,一直持續至今。甚至目前還吸引了無數遊客專門趕去觀看這一奇景,沿峽谷崎嶇的山路徒步數小時前往觀賞,也有媒體直接在噴發口附近架起了直播。

直播畫面:百度直播、微博直播

直擊冰島火山持續噴發:火紅的岩漿不間斷湧出 最高噴到70米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火山噴發口一直有火紅的岩漿不斷噴出,場面非常壯觀,有報道稱這次最高的岩漿噴發高達70米。

目前噴發口周圍已經一篇黑灰,還冒着大量的“毒氣”。

根據冰島環境部門的數據,火山噴出的氣體中二氧化硫的濃度達每立方米2600微克,這一水平被認為“對敏感人群有害”。

這種有毒氣體嚴重威脅附近村莊安全,還有可能到達距火山約40公里的首都雷克雅未克。

據悉,冰島被稱為“冰與火之國”,目前有32個火山系統處於活躍狀態。雷克雅內斯半島上的火山自13世紀以來一直休眠,直到去年才首次噴發。

科學家們認為,這可能標誌着半島上將開啟持續幾個世紀的新噴發期。

(0)
上一篇 2022-08-15 19:19
下一篇 2022-08-15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