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幣基金較比特幣折價近30% 創出紀錄

Grayscale比特幣信託基金成為了加密貨幣遭遇拋售的最大受害者之一。這個規模達到270億美元的基金(代碼GBTC)2022年迄今下跌了近27%,大於比特幣近9%的跌幅。根據彭博的數據,GBTC周二收盤的價格比其所持比特幣價值低26.5%,折價幅度達到了紀錄新高。

全球最大比特幣基金較比特幣折價近30% 創出紀錄

數月來,GBTC被此現象糾纏不休。該信託不允許ETF式的股份贖回,因此無法隨着需求的變化而調整股份供應。因而,隨着投資者大幅撤資加密貨幣,基金股價也顯著走低,導致股份價格折價加劇。

去年10月份,Grayscale Investment LLC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將GBTC轉換為ETF,此舉預計可以迅速修復折價,但是監管層尚未批准基於實物的比特幣基金。

“隨着折價的擴大,GBTC一再地讓人心碎,”Spectra Markets的總裁Brent Donnelly在一份報告中寫道。“GBTC當前基本上是對實物ETF的二元押注。”

連續多年相比比特幣溢價交易后,GBTC去年2月首先出現折價,流通股數量大幅飆升。然而,比特幣ETF在加拿大問世,以及美國首個基於衍生品的比特幣ETF侵蝕了GBTC的競爭優勢。Grayscale的母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想要通過回購GBTC股份來消除折價。

GBTC與比特幣價格之間的錯位程度已經超過了ProShare比特幣戰略ETF(BITO),由於該基金持有期貨合約,因此容易出現追蹤錯誤。比特幣周二上漲了1.6%,BITO和GBTC則分別下跌了3.3%和6.4%。

(0)
上一篇 2022-01-20 00:46
下一篇 2022-01-20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