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消費級AR頭顯設備出貨量同比增長161% Nreal品牌排名第一

8月15日消息,今天,Strategy Analytics機構發布了《消費級AR終端市場終於到來了嗎?從2020年到2021年,市場營收規模增長了兩倍》的報告。報告顯示,消費級AR頭顯設備市場規模從2020年到2021年增長兩倍,其中,國產AR設備品牌Nreal排名第一,2022年上半年市場份額已達到81%。據悉,該品牌即將在國內發布新品,正式回歸中國市場。

SA:消費級AR頭顯設備出貨量同比增長161% Nreal品牌排名第一

消費級AR頭顯設備增長放量

元宇宙概念加持下,AR/VR市場關注度提升,出貨量出現爆髮式增長。來自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顯示,消費級AR終端市場從2020年到2021年,市場營收規模增長了兩倍。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兼報告作者David MacQueen表示:“2020年到2021年間,消費級AR頭顯設備出貨量同比增長161%。同期,消費級AR頭顯設備營收的增長超過整體市場,同比增長超過300%。”

其中,中國品牌Nreal在這一領域處於早期領先地位,其出貨量在2021年的市場份額達到75%,2022年上半年升至了81%。

之所以能夠取得市場第一,原因之一是由於Nreal通過技術方法,將AR硬件的價格降低到了消費者可以接受的水平(599美元)。

公開信息顯示,Nreal成立於2017年1月,總部位於北京。Nreal在無錫建立了產業化基地,並將產品推向了英國、美國、日本、韓國、西班牙、德國,迄今為止和近10家國際一線運營商建立了商業化合作,成為全球首個在消費級產品層面,實現將AR眼鏡、手機廠商、電信運營商、AR內容生態全鏈條打通的企業。

據了解,Nreal開發的SDK平台NRSDK,已兼容OpenXR、GSXR等全球主流的XR標準接口,並收穫全球近兩萬名開發者的認可。

在融資歷程上,2021年Nreal完成了1億美金的C輪融資,今年3月份完成了由阿里巴巴領投的C+輪的融資,累計融資額超了兩億美元。

Nreal即將回歸中國市場

Nreal雖然是個中國品牌,但其全球第一個商業化選擇在了韓國,一直走的是海外路線。對此,Nreal品牌創始人兼CEO徐馳解釋道,之所以首個商業化選擇在韓國,是因為韓國曆來是通信行業商業化創新跑在全球最前面的,無論是寬帶還是當時的3G、4G都實現了快速普及和推廣。而中國不是起步最快,但加速往往是非常快的。因此,Nreal必須做足了充分準備之後才能在中國市場發力。

“我們想給中國用戶一個更完整的端到端的體驗,所以,我們跟一些超級APP們在打

‘硬件+軟件’一整套完整的AR體驗。中國市場非常大,也非常重要,我們希望能夠回到大本營,得到中國市場的認可。”徐馳表示。

據了解,Nreal近日將在國內舉辦首場AR發布會,正式回歸中國大本營。(靜靜)

(0)
上一篇 2022-08-15 15:57
下一篇 2022-08-15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