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一特斯拉Model Y“失控”衝出欄杆撞牆 官方回應將跟進處理

特斯拉再次捲入事故風波。近日,有車主爆料自己駕駛特斯拉Model Y突然加速碰撞。根據網絡流出的視頻來看,該輛Model Y行駛至小區門口的收費桿前減速,緩慢前行一小段距離,但收費桿還未升起,該車輛卻突然加速撞毀收費桿。

對於此問題,特斯拉客服回應稱服務中心會進行跟進,車輛對應的問題也會聯繫車主進行詳細的處理。截至目前,事故的具體原因尚未明了。

車主自述不存在誤操作

據網絡上廣泛流傳的另一段監控視頻顯示,這輛“失控”的Model Y衝進小區后直接撞擊到牆體后才停下來,期間撞上了小區內停靠的一輛黑色轎車。

網傳一特斯拉Model Y“失控”衝出欄杆撞牆 官方回應將跟進處理
網傳一特斯拉Model Y“失控”衝出欄杆撞牆 官方回應將跟進處理

事發后,車主在微信群內自述:“我自己家的車,這次終於信了,突然加速,控制不了,車輛提車不到2個月,開了2000多公里。以前不相信別人‘黑’特斯拉,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有體會。”

在車主在群聊中爆料此事後,有群友質疑車主是否踩錯踏板,或者開啟了自動輔助駕駛功能。

車主回應稱未踩錯踏板,也沒有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同時,車主強調因害怕踩錯踏板,他已關閉了單踏板模式。

在此之前,特斯拉方面曾公開表示,特斯拉車輛” 失控 ” 的比例很小,不少事故中是車主踩錯踏板造成的。

據了解,特斯拉的單踏板模式並非車輛只有一個踏板,而是車輛為了追求續航里程而進行的一種能量回收的模式。在駕駛者鬆開加速踏板時,車輛可以讓車輪帶動電機轉動而實現動能的回收,降低電耗。當車輪受到的阻力遠大於車輪自由滑行的阻力時,就可實現“制動”效果。

對於部分駕駛者而言,基於固有的駕駛習慣,可能會存在對單踏板模式不習慣的現象。據悉,特斯拉車輛的單踏板模式是可以通過設置進行關閉的。

針對網友爆料的這起事故,特斯拉客服回應稱服務中心會進行跟進,車輛對應的問題也會聯繫車主進行詳細的處理。

一年內進行四次汽車召回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特斯拉在中國總計進行了4次汽車召回,雖然具體的召回原因不同,但可能造成的風險均有車輛會發生碰撞有關,累計涉及27.58萬輛特斯拉汽車。

5月16日,特斯拉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自5月23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間的部分國產Model 3、Model Y電動汽車,共計10.72萬輛。

召回原因主要是因為部分車輛在準備直流快速充電時或在直流快速充電期間,信息娛樂系統的中央處理器沒有充分冷卻,導致中央處理器運行速度減慢及中央觸摸顯示屏顯示遲鈍,嚴重時中央處理器可能重啟從而造成顯示屏無法顯示。上述故障發生時,倒車影像、風擋(除霜、除霧及雨刮)功能的設置、駕駛檔位顯示和指示燈等將無法正常使用,極端情況下會增加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4月,特斯拉則備案了兩次召回計劃,累計涉及14.25萬輛Model 3車型。其中,4月29日的召回是因為軟件原因。據悉,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在賽道模式下,中央觸摸顯示屏中的車速區域僅顯示車速數值,缺少速度單位(KM/H)。車輛在賽道模式下行駛時,上述情況可能影響駕駛員對車速信息的正確理解,極端情況下會增加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

此外,今年2月,特斯拉又因為部分車輛存在熱泵電子膨脹閥定位有微小移動進行了車輛召回,涉及2.60萬輛Model 3和Model Y。

日前,特斯拉中國剛剛公布了最新銷量數據,7月,特斯拉銷量2.82萬輛,環比下滑64.2%,跌出新能源汽車月度銷量榜單“前三甲”。

特斯拉拆股時間確定

近期,特斯拉宣布將推進1拆3的股票拆分計劃。據媒體報道,特斯拉股票將於8月25日以新的拆分價格開始交易,流通股將增至30多億股。

在特斯拉提交的文件中顯示,董事會已批准並宣布普通股按1:3的比例分拆,以使投資者和員工更容易獲得股票。2022年8月17日登記在冊的股東,所持有的每股普通股,在8月24日收盤后都將收到分拆后增加的2股普通股,交易將在8月25日以股票拆股調整后的方式開始。

據悉,特斯拉上一次拆股要追溯到2020年,當年,特斯拉進行了1:5比例拆股。在拆股前,特斯拉的股價約為1300美元,隨着拆股公告發布,其股價直接被推高至每股2000美元,此後特斯拉市值一路飆升,在一年後達到萬億市值。

(0)
上一篇 2022-08-14 14:57
下一篇 2022-08-14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