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預警繼續 全國高溫排行榜門檻提高到42℃

據@中國天氣 13日下午13時-18時,全國高溫排行榜門檻再次提升,位於第一名的湖北竹山最高氣溫超過44℃,位於第九名和第十名的重慶沙坪壩與豐都最高氣溫超過42℃。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真的要熱化了,因為真的是熱到沒朋友。

今年入夏以來,我國高溫日數多、覆蓋範圍廣、多地最高氣溫達歷史極值。截至今天(8月13日),中央氣象台已連續24天發布高溫預警,其中昨天和今天連續兩天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

未來兩周,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預計今年高溫天氣綜合強度有可能達到1961年有完整記錄以來最強,但目前區域性高溫過程還沒有超過2013年。

紅色預警繼續 全國高溫排行榜門檻提高到42℃

據了解,中國天氣網發布今天下午的高溫排行榜前十,門檻再次提升,41.4℃才能入圍榜單,最高的地方已經達到42.1℃。重慶奉節、湖北三峽、湖北鄖陽、湖北保康、湖北竹山分別位列前五。對於如此極端的高溫,浙江、江蘇等多地紛紛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湖北發布高溫紅色預警,局部43℃以上。湖北武漢中心氣象台13日6時36分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白天,恩施低海拔地區、十堰、襄陽、宜昌、武漢、黃岡、黃石、鄂州、咸寧最高氣溫將升至39~42℃,局部43℃以上。

上海、浙江、重慶等地的氣溫也打破多項紀錄。上海中心氣象台介紹,截至今天上午,上海今年出現35℃以上高溫日數共40天,40℃以上的天數為6天,極端最高氣溫為40.9℃,出現在7月13日。

紅色預警繼續 全國高溫排行榜門檻提高到42℃

截至目前,浙江省35℃以上高溫日數平均31天,38℃以上日數平均16天,均為歷史同期最多。此外,7月以來,浙江省平均氣溫30.7℃,平均最高氣溫36.5℃,均為歷史同期最高。

江蘇多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其中常州市氣象台2022年08月13日08時58分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常州今天各鄉鎮(街道)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請注意防暑降溫。蘇州市氣象台2022年08月13日09時02分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蘇州今天大部分地區的街道(鎮)最高氣溫將達40℃左右,請特別注意防暑降溫。

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陳麗娟表示,未來兩周,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預計今年高溫天氣綜合強度將為1961年有完整記錄以來最強。目前區域性高溫過程還沒有超過2013年。

此外,目前高溫天氣持續,長江流域降雨偏少,多地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氣象乾旱。

中國氣象台今天也是繼續發布預警,8月14日白天,新疆吐魯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陝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東南部、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最高氣溫將有35~39℃,其中,陝西南部、河南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湖北東南部和西北部、浙江大部、四川東部、重慶中西部以及新疆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0)
上一篇 2022-08-14 00:57
下一篇 2022-08-14 0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