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同學做了一個自己會打字的電磁鐵軸體鍵盤

8月12日,斷更很久的B站UP主“何同學”更新了最新的視頻《我做了一個自己打字的鍵盤》。視頻中,何同學演示了自己花50個小時製作的神奇鍵盤,通過旋鈕就能控制按鍵的觸發力度,最重的時候如大雨傾盆,最輕的時候如蜻蜓點水,還可以通過編程,調節每個按鍵的力度。

原來,這個鍵盤的軸體並不是傳統的機械軸,而是電磁鐵,電磁鐵上的電壓越大,把金屬棒按下去的力度也就越大,只需調節每個軸上的電壓,就能調節每個按鍵的力度了。

正因為使用了電磁鐵軸體,所以可以實現鍵盤自動打字。

何同學還進行了細緻的科普補充:

1、本視頻中的鍵盤為了視覺效果,選擇了一個行程較長但是銅線圈數很少的電磁鐵,並且設計為通電時升起,不通電時落下。結果就是需要較大功率才能升起,電磁鐵發熱嚴重。

如果你也想做一個類似的項目,不要使用視頻中使用的電磁鐵,最好自己設計一個電磁鐵。並且將鍵盤設計為不通電時升起,通電時落下。

但是依然需要注意電磁鐵長期通電時的發熱問題,並且一定要內置風扇主動散熱。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電磁鐵的磁性會隨着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2、很多鏡頭裡鍵盤看起來都沒有接線,這是因為我在桌子上打了洞,把線理下去了。實際鍵盤運行需要有線,並且5v供電無法驅動鍵盤。

除了鍵盤,何同學還花500個小時製作了一個活字陣,可以看作是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文字》表演的萎縮模仿,由897個像素構成,可以顯示不同的文字,也加入了交互功能,手放上去,正下方的字模就會凸起,非常奇妙。

何同學強調,雖然活字陣運動的畫面會給人一種渲染的感覺,但是畫面完全是實拍。

何同學做了一個自己會打字的電磁鐵軸體鍵盤

何同學做了一個自己會打字的電磁鐵軸體鍵盤

(0)
上一篇 2022-08-12 23:26
下一篇 2022-08-12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