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喊話多捐款解決全球飢餓、多繳稅 馬斯克:我的“稅率”是56%

近日,成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也連日登上網絡熱搜。原因就是太有錢了,被別人呼籲捐款,並且要繳納“億萬富翁專屬稅”。前段時間,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執行幹事大衛·比斯利表示,如果超級富豪捐出60億美元就能夠幫助4200萬人,如果這些受難人群沒有得到幫助,他們就真的會死,這將十分令人心痛。

被喊話多捐款解決全球飢餓、多繳稅 馬斯克:我的“稅率”是56%

而埃隆·馬斯克最近一天時間內的凈資產就增加了60億美元,這意味着其凈資的2%就可以解決世界飢餓問題。

在11月1日,馬斯克在社交網站上回應被聯合國官員要求捐款一事,稱如果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能夠詳細解釋如何使用60億美元來解決全球飢餓問題,他會馬上出售股票。

有意思的是,有網友統計數據稱,世界糧食計劃署2020年實際籌集到84億美元,卻仍然沒有解決世界飢餓問題。

此外,上周,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人Ron Wyden將提出一項新的增稅計劃,或將對約700名擁有超過10億美元財富或連續三年年收入達1億美元的富豪增加稅收。

其中,對於可以交易的資產,例如股票,富豪們需要對其減去損失后增值的部分,每年繳納資本利得稅23.8%。他們可以通過將損失延期來抵消未來的應交稅收入和資本利得,在特定情況下,損失可以追溯到三年以前。

此前,股票持有者只需在出售股票時才需繳納資本利得稅。

對於“億萬富翁所得稅”,馬斯克在社交網站上回應道,“即便所有的億萬富翁被徵收100%的稅,對於整體債務規模而言也是杯水車薪。很明顯,剩下的缺口將由普通公眾來負擔。這是最基本的數學。”

同時,此前,馬斯克在採訪中表示,他作為特斯拉CEO並未領取分毫薪水,現金薪酬基本為零。這也就意味着他基本規避了所得稅。

但是,馬斯克對此表示,他擁有特斯拉可行權的股票,在期權到期前,他被迫賣出股票的最高稅率是53%,預計明年還會上升到57%。

明年年初有不少期權到期,所以四季度需要賣掉不少股票。“基本上我出售的股票,大部分是為了交稅”。

(0)
上一篇 2021-11-01 18:03
下一篇 2021-11-01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