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GreenH2的納米級工程可使綠色氫氣產量翻倍

如果有一天要建立一個國家氫經濟,那麼我們將需要改變一些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我們如何生產氫氣本身,其中絕大部分來自化石燃料。SunGreenH2為綠色氫氣生產帶來了納米技術水平的進步,為電解提供了增壓,因此可以直接從水中清潔地製造更多的氫氣。

氫氣在各地都在使用,但由於缺乏可擴展的綠色生產方式,它的採用速度減慢了。如果必須從天然氣、石油和煤炭中獲取氫氣那麼為可再生能源建立一個氫氣電池系統又有什麼意義呢?

答案是電解過程,它將水分子分離成其組成原子,併產生氫氣和氧氣。聽起來很好,但它需要大量的能源和昂貴的元素,如鉑金來生產催化劑和膜,這就構成了任何現代電解池的技術三明治。因此,綠色氫氣比臟氫氣貴幾倍且更難製造。

SunGreenH2來了,它對這些電池的一個關鍵部分做了重大改進:電極。該公司稱,它可以將氫氣產量提高一倍、降低成本並減少對鉑金和其他稀有元素的依賴,算是一舉多得。

這家公司的CEO兼聯合創始人Tulika Raj說道:“我們正在對一種專有的合金基陰極進行納米結構化,從而使可用於反應的表面積增加一倍。這使那裡產生的氫氣數量增加了一倍。但這還不夠,你需要有可擴展性和可製造性。所以它不使用貴金屬–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所需的數量減少30倍。”

她表示,實際上所有現代電解器都可以使用這種改進的電極。“我們的想法是提升整個行業,”她說道。

納米結構的表面是主要的進步,大家可以下面看到它的掃描電子顯微鏡圖像。

SunGreenH2的納米級工程可使綠色氫氣產量翻倍

它看起來有點混亂,但這種材料經過精心設計,跟電解過程中的其他化學成分(主要是水和催化劑)相互作用。另外通過形成一種三維海綿結構而不是平坦或粗糙的結構,使得反應可以發生的表面積翻倍。

納米結構的一個弱點是,它們非常脆弱且容易退化,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的有效性都會降低。SunGreenH2已經通過“犧牲催化劑的新概念”在這一缺陷面前走了出來。

Raj解說道:“增加表面積和調整沉積材料的結晶度分別能帶來性能和穩定性的改善,而使用犧牲催化劑則使主催化劑的壽命顯著提高。在目前/現有的技術中,由於催化劑的腐蝕,電極的性能降低。在SunGreenH2開發的技術中,犧牲催化劑的腐蝕導致了表面積的增加,這彌補了腐蝕的影響。”

SunGreenH2的納米級工程可使綠色氫氣產量翻倍

換言之,這第二種材料瀰漫在結構中,其腐蝕過程使主要催化表面保持新鮮。

蒙圈,該公司已經籌集了2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由SGInnovate牽頭,Vinci BV、Cap Vista、Entrepreneur First、SOSV的HAX、she1K和Apsara Investments參與。Raj稱,這筆錢將用於他們在墨爾本的第一座工廠建設工作,從而來滿足他們早期合作夥伴的需求,這些合作夥伴目前都對外保密,但包括歐盟、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的主要能源企業。

雖然SunGreen一開始打算單獨銷售電極組件,但它明年計劃跟系統集成商合作以生產整個電解堆並最終跟更大的公司合作進而生產出更多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所有這一切都取決於他們在這些早期的成功,但如果綠色氫氣革命要發生,難么該行業將不得不儘早開始接受像這樣的技術,而不是以後。

(0)
上一篇 2022-08-12 09:37
下一篇 2022-08-12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