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六月上線杜比全景聲空間音效與無損音頻 無需額外付費

蘋果公司今天宣布,隨着支持Dolby Atmos的Spatial Audio的加入,Apple
Music將為用戶帶來更高級別的音質。
空間音頻讓藝術家有機會通過真正的多維聲音和清晰度為他們的粉絲創造沉浸式音頻體驗。Apple
Music用戶還將能夠以無損音頻收聽超過7500萬首歌曲,這些新功能將從下個月開始為蘋果音樂用戶提供,不需要額外費用。

apple-music-spatial-audio.webp

Dolby Atmos是一種革命性的、身臨其境的音頻體驗,使藝術家能夠混合音樂,使聲音來自四周和上方。默認情況下,Apple Music將在所有AirPods和Beats耳機上自動播放Dolby Atmos曲目,並配備H1或W1芯片,以及最新版本的iPhone、iPad和Mac的內置揚聲器。蘋果音樂將不斷添加新的Dolby Atmos曲目,並將策劃一套特別的Dolby Atmos播放列表,幫助聽眾找到他們喜愛的音樂。此外,有Dolby Atmos版本的專輯將在詳細頁面上有一個徽章,以便於發現。

在推出時,原有Apple Music訂戶無需增加支出就可以享受數以千計的空間音頻歌曲,這些歌曲來自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藝術家和所有流派的音樂,包括嘻哈、鄉村、拉丁、流行和古典音樂。

Apple Music正在與藝術家和唱片公司合作,增加新發行的歌曲和最佳目錄曲目,因為越來越多的藝術家開始專門為空間音頻體驗創作音樂。Apple Music和杜比正在共同努力,使音樂家、製作人和混音師能夠輕鬆地用杜比全景聲創作歌曲。舉措包括在主要市場將支持杜比的工作室數量增加一倍,提供教育計劃,並為獨立藝術家提供資源。

與此同時,Apple Music還將以無損音頻的形式提供其超過7500萬首歌曲的目錄。蘋果使用ALAC(蘋果無損音頻編解碼器)來保留原始音頻文件的每一個比特。這意味着蘋果音樂的用戶將能夠聽到藝術家在錄音室里創作的完全一樣的內容。

要開始聆聽無損音頻,使用最新版蘋果音樂的用戶可以在設置>音樂>音頻質量中打開它。在這裡,他們可以為不同的連接選擇不同的分辨率,如手機、Wi-Fi,或用於下載。蘋果音樂的無損等級從CD質量開始,即44.1kHz的16bit,最高為481kHz的24bit,可在蘋果設備上原生播放。對於真正的發燒友,蘋果音樂還提供高分辨率無損音樂,最高可達24bit,1921kHz。

(0)
上一篇 2021-05-17 21:24
下一篇 2021-05-17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