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指控The Unofficial Bridgerton Musical侵犯《布里奇頓》版權

據Deadline首次報道,Netflix正在起訴The Unofficial Bridgerton Musical背後的二人組Abigail Barlow和Emily Bear,指控他們侵犯了版權。在Barlow和Bear為他們的《布里奇頓(Bridgerton)》專輯舉辦了一場現場演出並且場場爆滿之後,這家流媒體巨頭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家地方法院提起了訴訟。

Netflix指控The Unofficial Bridgerton Musical侵犯《布里奇頓》版權

在《布里奇頓》於2020年首次亮相后,Barlow和Bear開始根據Netflix原創劇集創作音樂並在TikTok上宣傳,很快,他們在平台上獲得了超高的人氣。隨着粉絲們要求更多的內容,Barlow和Bear很快就有了足夠的內容來創作一張15首歌曲的專輯並在4月贏得了格萊美獎,這對源自TikTok的音樂來說是第一次。7月26日,Barlow和Bear在華盛頓的肯尼迪中心舉行了一場音樂會。

Netflix指控The Unofficial Bridgerton Musical侵犯《布里奇頓》版權

在Deadline獲得的投訴中,Netflix稱Barlow and Bear的內容將粉絲小說延伸到了極限,而且對知識產權構成了公然的侵犯。儘管Barlow和Bear的作品本身受到讚揚,但Netflix稱它一再告訴這兩個人,他們未對外授權受《布里奇頓》啟發的作品。

Netflix表示,Unofficial Bridgerton的現場表演也沒有得到該公司的批准,而且Barlow和Bear拒絕就允許他們發行專輯和舉行現場表演的許可進行談判。

Netflix繼續指出,Barlow和Bear在其節目中明確使用了Bridgerton品牌,並吸引了《布里奇頓》的粉絲–不然他們會參加Netflix自己的《布里奇頓》主題活動–Bridgerton Experience。據悉,Barlow和Bear目前計劃今年9月在英國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跟BBC樂團一起演出。

“Netflix支持粉絲產生的內容,但Barlow & Bear在這方面更進一步,在沒有得到正式許可的情況下利用Bridgerton IP(知識產權)為自己創造多種收入來源,”Netflix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已經努力跟Barlow & Bear合作,但他們拒絕合作。創作者、演員、編劇和工作人員對《布里奇頓》傾注了他們的心血,我們正在採取行動保護他們的權利。”

《布里奇頓》系列圖書背後的作者Julia Quinn表示,當初Barlow和Bear開始根據這個概念創作TikToks時她感到受寵若驚且非常高興。“然而,在TikTok上作曲和為商業利益而錄音和表演是有區別的。我希望和我一樣作為獨立創意專業人士的Barlow & Bear公司能夠理解保護其他專業人士知識產權的必要性,包括我二十多年前在《布里奇頓》小說中創造的人物和故事,”她說道。

《布里奇頓》Netflix系列的製作人Shonda Rhimes發表了一份單獨聲明–“ Barlow和Bear在社交媒體上開始的有趣慶祝活動已經變成了僅僅為了Barlow和Bear的經濟利益而公然奪取知識產權。正如Barlow & Bear不允許別人為了盈利而盜用他們的知識產權一樣,Netflix也不能袖手旁觀,允許Barlow & Bear對《布里奇頓》採取同樣的做法。”

(0)
上一篇 2022-07-31 12:21
下一篇 2022-07-31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