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隨着氣候變化導致夜間氣溫攀升 死亡風險將增加

據The Verge報道,由於氣候變化,夏夜變得越來越危險。根據發表在《柳葉刀-行星健康》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到2100年,因過度炎熱的夜晚而死亡的風險預計將比2016年增長六倍–即使在對未來全球變暖最樂觀的預測下。

800px-Mock_mirage_of_the_setting_sun.jpg

研究作者發現,炎熱的夜晚正在變得更加頻繁和更加激烈。我們不知道地球在未來會升溫多少,但是科學家們對最佳和最壞的情況有估計。當查看對未來氣候變化的更中間預測時,到本世紀末,炎熱的夜晚變得更加頻繁的可能性增加 75.6%。悶熱的夜晚的平均強度增加了一倍–從20.4攝氏度到39.7攝氏度。

一個國際合作的科學家使用1981年至2010年的歷史數據,並將其應用於氣候模型,以估計未來的死亡風險,特別是在東亞的28個城市。他們正在努力將他們的研究擴展到全球數據集。

1-s2.0-S2542519622001395-gr1.jpg

雖然炎熱的天氣對人們來說已經很殘酷了,但如果高溫一直持續到晚上,死亡的風險會上升50%。熱天給身體帶來壓力,使心臟和肺部緊張,而夜間通常是我們的身體可以在睡眠時降低核心溫度的時候。如果天氣仍然熱得令人不舒服,而且人們在夜間輾轉反側,那就更難做到了。熱應力會導致中暑,最終可能導致死亡。睡眠不足也會削弱我們的免疫系統,影響心理健康,並加重各種健康狀況。

歷史上溫度較溫和的地方可能面臨更大的風險。通常,這些地方在建造時並沒有考慮到極熱的溫度。例如,人們可能沒有空調。這對英國來說尤其是一個問題,因為它在今年夏天遭受了創紀錄的熱浪。根據英國氣象局的臨時數據,英國在7月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夜晚。根據一項初步分析,那場熱浪可能已經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導致948人死亡。

1-s2.0-S2542519622001395-gr4.jpg

直到現在,“夜間溫度上升的風險經常被忽視,”新研究的共同作者、聯合國大學吉林斯全球公共衛生學院的氣候科學家張玉強(音譯)在一份新聞稿中說。

這種情況需要改變。官員們經常警告人們在炎熱的日子裡要採取預防措施。但是警告系統的設計也需要解決夜間的風險,張玉強說:“特別是對於那些可能無法負擔空調的額外費用的弱勢人群和低收入社區。雖然高溫帶來了嚴重的健康風險,但如果人們認真對待這一威脅,互相檢查,並找到安全的方式保持涼爽,死亡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

(0)
上一篇 2022-08-11 09:58
下一篇 2022-08-1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