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中央銀行就採用數字貨幣公開徵求公眾意見

繼贊比亞之後,肯尼亞中央銀行(CBK)也就採用數字貨幣公開徵求公眾意見,當地公民可以在 5 月 20 日之前提交自己的反饋和建議。在今天發布的徵求稿中,CBK 表示採用數字貨幣的目的是降低成本、增強互操作性和加強跨境支付。

QQ截圖20220211111246.webp

CBK 表示,東非最大的經濟體在 2007 年率先推出的移動支付(電子貨幣)已經幫助該國加強了金融服務的獲取–這是數字貨幣的價值主張之一。CBK 表示:“肯尼亞國內支付的趨勢表明,可以容納一個強大的、包容的和高度活躍的數字貨幣(電子貨幣)。因此,考慮在肯尼亞的支付系統中引入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鑒於現有的和不斷增長的移動貨幣滲透率,不會主要集中在加強金融服務上”。

根據CBK的數據,去年前 11 個月,肯尼亞的 3800 萬移動貨幣用戶共進行了 550 億美元的交易。這比上年同期增長了 20%。CBK 表示,一種與其他貨幣兼容的數字貨幣可以在改善跨境支付方面發揮作用,目前的跨境支付速度緩慢且費用高昂。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關於如何將CBDCs用於跨境支付的討論正在進行,但這也有潛在風險。迄今為止,已有9個國家推出了數字貨幣,尼日利亞是加勒比地區以外的第一個國家–14個國家處於試點階段,另有87個國家正在探索。

(0)
上一篇 2022-02-11 11:50
下一篇 2022-02-11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