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供應有限問題 FDA授權採用新猴痘疫苗注射方法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周二授權採用一種新的猴痘疫苗注射方式。衛生保健提供者現在可以通過皮內注射給接種者接種Jynneos,這將使可用的總劑量增加多達五倍。

為解決供應有限問題 FDA授權採用新猴痘疫苗注射方法

當下,大多數疫苗要麼進入我們手臂上的肌肉(肌肉注射),要麼進入我們皮膚下的脂肪組織(皮下注射)。皮內注射的疫苗則要進入我們的皮膚外層。這種方法要求每次注射的疫苗劑量較小並增加了每瓶Jynneos疫苗能夠接種的人數。

當疫苗供應不足並使用皮內方法時,這種類型的疫苗接種也被稱為“劑量節省”。美衛生官員的這一舉動則是在該國在向最有可能感染猴痘的人提供足夠的Jynneos供應方面面臨許多問題之後作出的。

FDA局長Robert M. Califf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最近幾周,猴痘病毒繼續以一種速度傳播,這使得我們目前的疫苗供應顯然無法滿足當前的需求。通過增加可用劑量,更多想要接種猴痘疫苗的人現在將有機會這樣做。”

FDA的許可是在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於周二確定的,雖然猴痘仍是一個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但該機構可以對疫苗進行緊急使用授權以更好地應對疫情。

當授權新的疫苗方法時,FDA參考了2015年發表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與皮下注射疫苗相比,皮內注射天花疫苗在人體內產生了類似的免疫反應。一般來說,皮內接種的其他好處包括節約成本及能讓更多人獲得免疫力。

但皮內接種也帶來了一些挑戰,包括對於需要接受特殊培訓的醫護人員來說、管理過程可能更加棘手及免疫力低下的高危人群(包括艾滋病患者)對這種接種方法的反應如何的問題。

FDA在授權使用Jynneos的新方法時指出,人們仍需要間隔4周注射兩劑疫苗。這跟紐約和舊金山等城市的做法背道而馳,這些城市因為供應非常有限所以只允許預約第一劑疫苗。

截至本周二,美國已有超9400個猴痘病例的報告。任何跟猴痘有密切接觸的人都可能感染猴痘,但目前在迄今為止的疫情中,男男性行為者受到的影響最大。一些男性及其他可能接觸到猴痘的人即使是在接觸之後有資格接種猴痘疫苗。

(0)
上一篇 2022-08-10 10:25
下一篇 2022-08-10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