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跳蛛或經歷類似快速眼動的睡眠 甚至可能會做夢

據CNET報道,跳蛛可以說是最可愛的蛛形綱動物一個科學家小組已經在這類蜘蛛身上觀察到一種類似快速眼動睡眠的狀態,這導致它們可能在做夢。現在對蜘蛛的研究還處於早期階段,但初步結果很吸引人。

3YC}U9H$WIVFU7ID7F}%BSQ.png

康斯坦茨大學和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動物行為研究所的生態學家Daniela Roessler是本周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雜誌上的一份關於跳蛛的報告的主要作者。Roessler在Twitter上發表了關於該研究結果的概述。

Roessler在Twitter上分享了跳蛛的視頻片段。這位研究人員發推文稱:“有規律的階段性蜷縮它們的腿,以似乎不受控制的動作抽動。讓我們想起了很多睡着的狗或貓,我們問:這可能是快速眼動睡眠嗎?”

7H`R(@(P)}T]OTWP2R4L@UQ.png

人類和其他一些動物會經歷快速眼動(REM)睡眠,這種狀態與做夢有關。你可能已經在行動中看到了這一點,狗或貓的眼睛在緊閉的眼瞼下四處亂轉,腿或腳抽搐,好像在追逐什麼。蜘蛛不會像人類那樣移動它們的眼睛,但它們會移動它們的視網膜。

對科學家來說,幸運的是,幼體跳蛛是透明的,因此,當蛛形綱動物在夜間用絲線懸空休息時,該團隊跟蹤了小蜘蛛的視網膜運動。研究小組拍攝了幾個小時的視頻,觀察到蜘蛛的腿蜷縮抽搐,而它們的視網膜在移動–這種組合表明它們處於類似快速眼動睡眠的狀態。

報告說,視網膜運動的陣勢是一致的,有規律的持續時間和間隔,並在夜間增加。

科學家們還沒有準備好宣布跳蛛會做夢的消息,但Roessler稱這種可能性“令人振奮”。“我們需要仔細研究快速眼動睡眠和類似快速眼動的行為在整個動物王國中可能是多麼普遍,”Roessler在Twitter上說。“我們可能可以從中學習很多東西,因為即使在人類中,快速眼動睡眠仍然是一個很大的謎團 。”

(0)
上一篇 2022-08-10 10:24
下一篇 2022-08-10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