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禁止員工使用Windows

Gitlab禁止其員工使用Windows,建議使用macOS或Linux。這家公司列舉了諸多原因,包括許可證成本和安全方面。由於Gitlab用戶眾多,因此矛盾與IT團隊成員在包括Microsoft Edge在內的各種瀏覽器上可用的測試可能性有關。

082431_ayDp_4937141.png

Gitlab談到禁止IT團隊的成員使用Windows的原因時說道:“由於Windows在桌面操作系統領域佔有主導地位,Windows是各種間諜軟件、病毒和勒索軟件最常攻擊的平台。macOS預裝在蘋果計算機上,Linux則可供免費使用。要批准Windows使用,GitLab就得購買Windows專業版許可證,因為Windows家庭版不符合GitLab的安全準則。由於許多筆記本電腦是員工先購買、隨後向GitLab報銷,因此遠程員工通常會購買預裝Windows家庭版的筆記本電腦。眾所周知,保護Windows家庭版的安全很難,”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此舉讓Gitlab IT團隊的成員可以專註於其工作而不是安全方面,對於這些觀察人士來說,此舉是明智之舉。

這是明智之舉,這款操作系統提供足夠的安全性,那樣您可以專註於工作,而不是安裝和管理反病毒軟件、反間諜軟件、網絡過濾系統和防火牆之類的產品。就因為安裝了這個拙劣的軟件,Windows用戶其實認為自己是安全專家。

其他人則更偏向於這種觀點:Gitlab也可以選擇(為IT團隊的成員提供)更適合企業使用的計算機。

或者乾脆就強行要求採購更適合企業使用的筆記本電腦。

HP Elitebook和ThinkPad浮現在腦海。它們隨機捆綁了Windows專業版(無論您喜不喜歡)。

裝有Windows家庭版的筆記本電腦通常是面向家庭用戶的筆記本電腦。

設置強制性的規格並不奇怪。

面向Linux的Microsoft Edge自2021年11月以來就已面市。微軟面向Chromium的Web瀏覽器對macOS來說一樣。這些是可供Gitlab IT團隊成員進行測試的可能性。 在這種情況下,獲取目標平台的瀏覽器二進制文件就足夠了。 令人擔憂的是,二進制文件會根據平台表現出特殊性。 比如說,Chrome在不同的操作系統上並不以相同的方式呈現菜單項。 此外,某些選擇樣式規則的解釋有所差異,取決於瀏覽器所運行的平台。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3
下一篇 2022-08-09 10:03

相关推荐